賀!天母國小四年級趙晨希獲選為校內演講比賽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人事物是一模一樣的,就算是複製人也會有不同的地方,連雙胞胎的個性也都會有所不同,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再先進的科技技術也沒辦法創造出全然相同的生物,每個人都有他與眾不同的特質,等著被發現。
  在小學一年級時才發現自己和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我不喜歡和「公主」有關的任何事物,就算是看電視的時候也不例外,只要一看到有關於「公主」的電視頻道,我便會直接轉台,或是乾脆不要看,因為爸爸從小就告訴我當公主沒有用,公主只會成天喊救命。而遇到危險時,就只會大聲尖叫,等著被好心人拯救,所以我連看都不想看與此相關的事物。
  就拿前陣子流行的「冰雪奇緣」來說,我唯一一次看這部片是堂姐帶DVD回來,自從看完之後,我只要一聽到它的主題曲我就會趕緊摀起耳朵,避免魔音穿腦,同時也讓耳朵清靜不少呢!
  要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事物都如出一轍,那有多麼無趣呀!所以每個人都要學會欣賞、接受自己的與眾不同,如此一來,才不會辜負上天賜與我們的天賦。

語萱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信就像是魔法一樣,可以讓我們更努力向上,例如:濟慈雖然一生貧乏、戀愛失敗、身染痨病等等困苦,但是他有自信,所以最後變成一位有名的詩人,有自信的人,就像閃耀的太陽,沒有自信的人,就像一棵枯萎的樹。
       在童軍裡,需要野外求生,所以需要充足的自信,才能在大自然中生存,例如:你要有自信,才能捉到獵物,三餐才有食物吃,才能有力氣對抗侵犯營地的猛獸等等,所以要有自信,就可以解決在野外中任何的困難。
       有一次活動中,我幾乎失去鬥志了,幸好有許多人鼓勵我,讓我找回了自信,從原本在憂鬱的低潮到擁有滿滿自信,最後終於成功過關,得到一枚珍貴的徽章。所以大家要有自信,才能變成一位成功的人,就像英國的濟慈一樣。
       最近有一個實驗,把一樣等級的學生分成兩組,老師對其中一組說你們是全校最笨的人,再跟另一組的人說你們是最聰明的,結果發現被說聰明的那一組考出了好成績,這告訴我們,要有自信,才有機會變成優秀的人。

 

 

4.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業的時代已經來臨了,我覺得創業是自己當老闆。招募員工,並找工廠幫我們代工,老闆可能不用自己製作商品,但卻要付出許多心血及心思。美國有位小女孩四歲就開始研究創業,十三歲已開始銷售「蜂蜜與我」檸檬水,年紀輕輕便很有生意頭腦。
 我銷售的商品是萬磁衣,你可以將錢存放在你的「衣庫」裡,並將信用卡和悠遊卡的感應器移到衣服上,非常方便。衣服穿起來並不會沉重又悶熱,反而會覺得舒服又透氣,至於清洗的問題,你不用擔心,因為所有裝置都是防水的,還可以下載測量心跳、步數和顯示時間,讓你不用隨身攜帶以上物品。
  經費的問題,我會自己募款,再加上家人、親戚給我的壓歲錢,並請朋友幫忙幫宣傳單,讓顧客絡繹不絕、門庭若市,由於方便且舒適,所以不只臺灣買得到,我要將它銷售至全世界,讓外國人驚豔不已。
  這個別出心裁的商品,之所以取名為萬磁衣(萬磁能王衣),是因為X戰警裡面的萬磁王,不但投資本產品並捐了很多錢給我,是我一路上的貴人之一,所以為了感謝他,我取名為萬磁能王衣(萬磁衣)。

欲宏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璃彈珠有著美麗的紋路,它映照出的每一道光芒,彷彿也有生命。玻璃彈珠透出神祕的顏色,五彩繽紛的彩虹。玻璃彈珠是完美的圓,但也有碎掉的時候。
        我的心,如同玻璃彈珠,也有碎掉的那一天,冷漠的眼神,無情的雙手,朋友吐露的每一個字,如劍一樣刺進我的心。和朋友大吵了一架,想要復合的我,寫了一張卡片。她瞪了我一眼,無情的把那張花了兩小時的卡片撕掉。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她,眼眶慢慢泛紅,此時此刻的她,怎麼這麼陌生?
        望著一顆顆玻璃彈珠,我彷彿進了童年,那顆彈珠多麼的無懈可擊。晶瑩剔透的它,像一顆星星,雖然體積不大,萬物彷彿被它耀眼的光芒吸引。我進入了彈珠的小世界裡,享受這些時光,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久。
        彈珠像是個冒險家,穿梭在電視機後的電線中,在沙發底下探索,令我看到了之前忽略的世界。彈珠像是個願望,有可能會抓到它,但願這顆承載著盼望的玻璃彈珠,永遠都不會碎掉

 

2.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像一個懶惰的蛋黃哥公仔,整天趴在軟綿綿的蛋殼床上,懶洋洋的睡午覺;別人喜歡我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大家都覺得我很可愛,一看到我就彷彿進入娃哇店似的,而我就會睜著大大的雙眼看著他們。

你知道為什麼我像嗎?你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說我自己嗎?因為我經常懶懶散散的,總是提不起勁,每當我累的時候,我都跟媽媽撒嬌,我會抱著她,然後再把頭埋進她的懷裡,再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話。

只要使出蛋黃哥之力,媽媽就會心軟,然後讓我能夠有更多美好的休息時間,但她一看到我這軟趴趴的蛋黃哥在偷懶,她的臉上忍不住就會出現了母老虎生氣的表情,這時蛋黃哥只好乖乖聽話。

其實,我也不想當一個什麼都不會的蛋黃哥,所以只能偶爾懶散,剩下的時間還是要認真學習,才不會辜負媽媽的期待。

又萱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請擴寫方文山之〈牡丹江〉。  

         木頭做的橋樑架在兩岸,月光輕輕的灑下,倒映在江面上,我抬起頭,看到對岸的友人也站在橋樑上,兩人會心一笑,一同在月光下欣賞美景。此時,江面上多了許多友人的倒影,我們的影像彼此重疊,讓我覺得再也不寂寞。
         微風輕拂,銀鈴叮叮噹噹的響起,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爹娘細心掛在門口的風鈴,每當微風悠閒的走過時,風鈴就會開開心心的唱起輕快的小調,為這輕鬆的時光更添一份閒適。
         我們走在漁港邊,眺望遠方,看見一位母親正推著嬰兒車,讓我彷彿看見了自己兒時的床,床上充滿著許多小時候純真的記憶,現在這張床早已不在了,但兒時的點點滴滴仍然在我心中。
         我們划到牡丹江中,四周環繞著點點漁火,別人的船上補滿了小魚兒,我們不在意,我們撒網捕起滿船星光,給爺爺和姥姥煮湯,再喝一碗家鄉味的陳年老酒。

1.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生活中我有許多疑問,例如:在泥土挖兩個洞,在一個洞到水進去,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或是把兩隻蟋蟀放在一個小罐子裡,會發生什麼事?這些問題在我的頭腦轉來轉去了好多年,我卻都想不到答案。

    直到我會使用電腦,我試著上網找,卻還是沒有答案。我還問了爸爸和媽媽,爸爸說:「小孩子,認真讀書,不要想那麼多。」而媽媽說:「我小時候在外國讀書,我也沒想過這個問題。」他們並沒有解除我的疑惑。

    但我越想越疑惑,直到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決定自己實驗。剛開始我挖了兩個洞,我從家裡拿了一些水,挖好洞,我一把水倒進洞中,好多隻蟋蟀跳了出來,我趕緊抓著這些蟋蟀,進行下一個實驗:我和媽媽拿了一個奶粉罐,把上一個實驗的蟋蟀丟進去,蓋上蓋子,三分鐘後,我打開蓋子,我發現有一隻蟋蟀的腳和翅膀都斷掉了,另外一隻則還跳來跳去,好像很開心。

    做完那些實驗,我興奮不已,終於解開心中的疑惑了,於是我又獨自完成了一件事。但我又有一點難過,因為有一隻蟋蟀在我的好奇心下喪失了生命,從此以後我也不敢因為一時的新奇感,使任何動物賠上自己的性命,不讓自己成為剝奪動物生存的罪魁禍首。

孜仁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百態,有的亮眼似金,有的黯淡若漆,沒有一個完美,可是在不完美中多少別具一絲美感。不同的人都有不一樣的怪癖,有的人可能特別堅持自己生活中那別具一格的特色。

  我的怪癖就是在看到有如山水畫一般的風景,就會不自覺的從腦海中跑出水墨畫,把壯麗的風景融合,並且在腦海中留念,已經聽不見真實生活中他人的呼喚,然而心中依舊想要留在畫中,卻都無法完成。當我去到公園時看到一隻金黃的鯉魚,腦中就會自動跑出一隻黑白相間的鯉魚,當下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這個怪癖經過老師的聯想和推薦,讓我得到了一些感想,可以把物體的線條和外形簡化,就像畢卡索畫的概念,讓物體有如變形般,這個怪癖帶來了美勞作品的創意,使我的作品獲得了良好的成績。

        每個人都有怪癖,怪癖有好有壞,如果怪癖是正面的,就不用特地阻止,即使是壞的,也要試著從中找出美好的一面,或許可以讓怪癖變成一種個人特色呢!

我的小怪癖 諶冠中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