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福林國小五年級徐郁荏獲選為校內多語文競賽作文組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聆聽一段指定音樂後,請寫出你的想法與感受。

  一串音符,手拉著手,組成一首輕快的樂曲,音樂就像一條小河流,音符就是河流裡的小魚,在水中經快的悠游,自在的穿梭在水中的石縫,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呈現愉悅的心情,尤其是明快的節奏,讓人忍不住與牠們共舞。
  這喚醒我埋藏在心中的時光,一段段淡忘的回憶悄悄浮現心頭,我回想起以前三、四年級老師和我們相處的珍貴時光:老師的頭髮像波浪一樣,眼睛如同珍珠一般,閃亮動人,她的個性有如綿羊一樣,非常溫和,幾乎不生氣,笑容如同春天的太陽一樣溫柔。
  這段音樂的節奏很輕快,讓我想起和爸媽一起出國旅行的早晨,抵達日本,走出成田機場後,踩踏在如羽毛般的白雪上,那是一片清晰的銀色世界,彷彿帶領我們踏進了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音樂讓我們沉浸在超現實的世界,讓我們暢遊其中,穿越時空的限制,找回已被我們遺失的美好時光。所以千外不要小看音樂的魔力,用心聆聽,就可以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以楠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眼前擺著一顆美味的巧克力,我迫不及待的想撕開它,當它露出來時,我馬上一口吃下去,它的滋味讓我暖進心裡,咬下去,它的巧克力醬噴出來了!好美味,成為口腔中最迷人的舞者。
    我吃巧克力的經驗,是在台中買的健達巧克力,它的包裝是一顆蛋,拆開時,我先看到有湯匙的蛋,因為裡面有玩具,一打開是一個如大拇指一樣大小的公仔,令我驚喜不已。
    接著,重頭戲上場了,吃的時候,我輕輕的咬了一口,它的口感好滑順,像黑色的瀑布,在口腔流動,味道甜滋滋的,不只勾動味蕾,更在心中創造無數的美好回憶,令我回味無窮。
    甜食像一把鑰匙,一打開就看到貪吃的精靈,並且在我們心中留下數不盡的快樂與幸福。

詹蕎綾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業就是發想一個點子,我想要創造一間製造運動服裝的企業,我會招募很多員工來完成這件事情:我們的產品要漂亮、實用,是一般人和運動員都會想要穿去運動,並且愛上運動的衣服。

        現在的宅男、宅女很多,他們平常會窩在家裡玩電動、玩手機,所以我才會想到製造運動服讓他們會想要出去跑步和打籃球,讓他們更懂得娛樂,這是我發明的原因。

        我做的衣服要非常酷炫,顏色有紅、藍、黃、綠、橘、黑、白、銀,這些顏色一定會吸引全世界的消費者來購買,而且衣服的材質一定要柔軟,不然會被大家批評。我認為,可以通過消費者的考驗的產品,才是厲害的產品。

        我喜歡運動,希望藉由我的運動服可以讓更多人嘗試運動,並愛上運動。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運動員一樣以各種運動為職業,但是透過我設計的服飾和推廣,人人都能領悟、體會運動的美好。

 

 

种澤020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3週六因學校補課,週六國小班停課一次。 2/24週日高中班、週日國中班正常上課。

228連續假期,週四五六班調整如下:

1. 2/28週四

國中班:9:00-11:00

國小上午班:10:30-12:30

國小下午班:1:30-3:30

2. 3/3週日班正常上課:

高中班:9:00-12:30

國中班:10:30-12:30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乍暖還寒之時,春櫻盛開,就像祭典中的一片煙火,在樹上的櫻花像鞭炮一樣爆開。一陣鞭炮聲打開了春節的序幕,劈哩啪啦的鞭炮聲讓我拔腿就跑;圍爐時火鍋中咕嚕咕嚕的聲音,讓我胃口大開。
  春天慢慢遠去,接而來到的是夏天。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各種昆蟲紛紛出籠了。空中充斥各種不同的蟲鳴鳥叫聲、蟲爬的聲音,甚至還有蟲拍打翅膀的聲音,我覺得蟲拍翅膀的聲音很像直升機,在我身邊嗡嗡作響。
  秋天一到,葉子都換上了咖啡色的大衣,無情的秋風一掃,落葉彷彿在空中迴旋跳舞,它們的舞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北風襲來時,風鈴像發狂似的搖動身軀。急促的風鈴聲,就像在呼救一樣,令人想趕緊躲進被窩裡。
  聲音很神奇,因為不同的季節,而發出不同的聲音,但是面對天籟,人們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我們應該要仔細聆聽,才不會錯過這些美好。

img181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人類沒有電會如何呢?在以前,其實是沒有電的,所以以前人都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現在已經不一樣了。電,可以讓我們生存在黑暗的夜裡;電,也生存在我們使用的機器裡。電,是一種讓人類又愛又恨的東西,那它到底帶給了我們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還記得有一次來上作文課時,做了一個惡作劇,我帶了一個小玩具,一個專門電人的小工具,我電了在一旁幫助我的蔡老師,老師嚇得做出怪表情,讓我整天都好開心!因為有了電,我可以對別人惡作劇,但是,電雖然有它的好處,同時也會有它的壞處。

  之前,我的同學有告訴過我,她有一個家人出外去釣魚,但是突然下起了大雨,卻固執不回家,當雷劈了下來,他就被雷電死了。經過這一次同學告訴我之後,我才發現為什麼大家都說,他們對電又愛又恨。

  電,是雙面刃,它雖然帶給了我們許多的好處,像是能照亮黑暗的夜晚;但是它也會帶給我們壞處,例如雷電就把人劈死。電可以是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能源,同時也可能是人類生活中最可怕的「生命殺手」,只有謹慎才能駕馭它。

有電真好 江映瑢.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一盞佇立在街頭的路燈,總是晚上活動,早上睡覺;那裡的天氣非常冷,但我從來不喊冷。我的家是在淡水老街,這裡的遊客來來往往的,有些遊客會抬頭看著我,他們會在燈光下看著書、吃著美食,聽到他們的歡笑聲,我就會非常開心。
 
  我每天都會看到在路邊叫賣的小攤販,他們賣的有糖葫蘆、奶茶,還有雞肉串,可是我只能看著他們的身影、和聞著他們的美食,但是我卻吃不到,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他們。
 
  我的朋友是飛蛾,可是我們不能牽手,因為我太燙了,而且我和飛蛾之間有一片玻璃,所以牠們只能在我身邊圍繞著。雖然我們是不能接觸的朋友,可是有了牠們的陪伴,我好開心,因為他們陪我一起度過無聊的夜晚。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要吃東西,不過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對食物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像是衛生、口味,甚至是吃東西的方式;有很多食物的價格昂貴,像是海膽、魚子醬、松露等,而我自己也吃過海膽,是在日本沖繩的魚市場現挑現買的。
 
  海膽的外觀我沒有看到,因為在我們買之前就已經處理好了,只有看到橘色的肉,我們一開始看了一些攤販的海膽,有些小小一盒就賣一兩千塊日幣,最後我們買了最便宜的一款,和鮭魚卵擺在一起的一盒。
 
  一開始我不敢吃海膽,嘗試了一口,才發現海膽吃起來很柔軟,把牠含在嘴巴裡有海水的鹹味,還有海鮮特殊的香味,吃下後彷彿嘴裡有海水在流動,就算之前還吃了生魚片配芥末醬,海膽的味道還是可以蓋過芥末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冬天就是玩雪的日子,當冷風吹進樹林裡,會發出沙沙聲,一陣一陣,劃破寧靜的上午;冬天的汗水在天空下流過;當太陽用畫筆從傷心的冬天滑過,大家就知道春天來了。 

  這個聲音是閃亮的魚鉤,輕輕勾起腦海裡的記憶,去年四月,我去日本玩,那時剛好是日本的春季,那裡有粉紅色的櫻花,當風徐徐吹來,「呼」的一聲,櫻花瓣隨風飄落,看起來就像場櫻花雪。 

  現在每當我聽到這樣的呼聲,總令我想起印象最深刻的櫻花冰淇淋,那是口味獨特、充滿櫻花香氣的霜淇淋,它的顏色是淡淡又可愛的粉紅色,甜甜苦苦涼涼的,非常美味,讓我讚不絕口,雖然吃完無法解渴,但是它卻是幸福的前奏。 

  聲音可以喚起一段段被遺忘在內心深處的回憶,我希望未來可以收集更多獨一無二的聲音,讓自己未來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122.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