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是支撐人活下去的基本原則,故眾人時常上山下海追尋人間珍味,然而甚少遭人提及的「心靈糧食」重要性或許更勝一籌,身、心為一體兩面,兩著相輔相成、密不可分。
  心靈糧食包羅萬象、無奇不有,凡能為自己帶來活力者皆可成為心靈糧食。對我來說,「思考」便是我心靈的佳餚,於我心中,僅有思考能滿足我心靈中無限的欲望。每當我沉浸在無垠的腦海之中,構思著由理想、熱情及欲望所交織而成的萬事萬物,彷彿隻身航行在陰晴不定的大洋之中,時而狂風駭浪,思絡複雜而清晰,混亂而明辨;時而風平浪靜,平淡而深遠,簡明而寬宏。
  現代人在心靈糧食上時常不以為意,僅重視生理糧食及口腹之欲,不過,兩者唇亡齒寒,缺一不可,在人生之中,找尋心靈糧食的湧源將是一輩子不可或缺的經歷

玉成心靈糧食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就像情誼的催化劑,能拉近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曾有人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沒錯,把樂趣分享給大家,不但能讓我們獲得更多樂趣,也能增加彼此的感情,為彼此創造難以忘懷的回憶。
  在少子化的社會中,我很難得有個弟弟。我在家時,常會向他分享一些東西,小從分享玩具和餅乾,大到分享生活經驗與趣事……等,多得不勝枚舉,每當我向他分享這些事情時,我都會有一股難以用筆墨形容的快樂。
  而弟弟的回饋也非常熱烈,像是我們在聊天時,他也會跟我講一些有趣的事情,他和我分享這些事時,眼睛明亮,講得神采奕奕,臉上充滿光采,連細節也講得出神入化,令我聽得津津有味,彷彿也跟著弟弟,經歷了這些精采的過程。
  我從這些分享的過程和經驗獲得滿滿的喜悅,未來,我還會再繼續和他分享,一起攜手度過成長的路程。

分享的時刻開禾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個特別的小鎮裡,有一家別緻的花園餐廳,一走進餐廳的大門,就會聞到飯菜的香氣,這家餐廳常會高朋滿座,當香噴噴的菜餚端到桌上時,我的口水就快要流下來。 

  老闆態度十分親切而且動作很快,每次我一走進餐廳,老闆就會從廚房裡走出來招待我們,熱情的大嗓門,讓我覺得很有活力。 

  讓我感到最特別的是老闆的熱情和料理,我記得有一碗丼飯,上面淋上金黃色的蛋汁,蛋汁下面是雞肉,吃一口,心情就像開心的小鳥,自由又自在。 

  如果來北投,千萬別錯過這家花園餐廳喔!

昀熙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進到那家店,牛排的氣味迎面而來,店裡的地板很乾淨,雖然店內有點小,但是牛排的香氣撲鼻而來,令人振奮,服務生熱情的招呼就如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身上,大方的帶我們入座。 

  老闆熱情又認真的態度令我倍感溫馨,也胃口大開,讓我等不及享用員工們努力準備的心血,熱心的他們也不忘檢查客人的位子,還小心的保管客人的遺失物,不管是服務生還是廚師,一舉一動都展現了專業的精神。 

  這家店的特別之處不只是員工們的認真態度,他們的牛排也獨具風格,肉質軟嫩,醬汁的味道在饕客的口中散開來,開啟了一場食物的嘉年華,肉像果凍一樣軟Q,很好切,又好入口,店內還有冰淇淋,最特別的就是草莓冰,草莓醬就像火山熔岩一樣,從冰山上緩緩流下,令人胃口大開。 

  台灣和其他國家很不同,泰國有路邊攤料理、不丹重視文化的傳承、緬甸有自然景觀,各國都有許多特別之處,但是台灣還是最特別的,因為台灣人最大的特色,就是那濃濃的人情味,能緊緊抓住顧客的心。

謝秉恩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天母書院是最有名氣的書院,一進去就可以聽到帥氣的黃玄老師的聲音,而且我還看到學生都專心的在寫作文,還有豐富的書本,感覺就像是來到了圖書館。

這家書院的特色是非常乾淨、整齊,還有很多老師都很親切,尤其是黃玄老師,他們都會給些提示,幫助學生寫完作文,這邊也很輕鬆,想去上廁所或吃東西都可以,還有這邊非常寬廣,甚至可以來回跑,雖然牆壁上被一些同學加上圖畫,但教室裡還是很舒服,而我覺得那些人真是調皮。

媽媽帶我來天母書院學作文,曾經有一次發生了一場大停電,上課時,突然電燈都熄了,那時候黑漆漆的,像是來到夜晚的山洞一樣,走出教室一看,才發現整條街都停電了。

來這裡上課已經一段時間了,我在這裡得到了很多作文魔法,例如作文的技巧、語詞和大意,讓我的寫作智商似乎變得更高了呢!

陳威宏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的大腦宛如一只精緻的隨身碟,儲存生命中的精采片段,有些回憶令人感到溫馨,有些令人感到悲傷,還有些令人感到哭笑不得,回憶猶如相冊中的幀幀照片,浮現在腦海裡,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美好的印記。
  一、二年級時,有一次我考三科一百分,我高興的又唱又跳,真的雀躍不已,心裡想馬上見到媽媽高興的臉,當時我有種勝券在握的感覺,心想:「我一定能進前十名!」但沒想到我希望落空,竟然沒進前十名,真是白忙一場啊!這是我既想刪除,又想複製的精采片段。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邱牧夏在辦公室外面玩,忽然一名同學從樓梯間衝出來,讓我跌倒了;還有一次,我和邱牧夏在打籃球時,我把它當成排球打,結果反而被球打到頭,好糗啊!這些都是我想刪除的回憶。
  對於未來,我希望可以新增關於友情的檔案。我們要時時更新我們的大腦隨身碟,刪除誤會、出糗的回憶,也要新增好運、樂於助人的經驗,使大腦更有活力。

大腦隨身碟蕭文怡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開大門,往左邊的辦公室一看,有一個大帥哥,像一張電影明星的海報,一摸原來是一個作文老師——黃玄老師正望著我,他溫柔的說:「去上作文課了。」我才慢慢的走進去教室上課。

         在教室裡面,有數不清的學生,像一群野狼一樣,好像我誤闖進他們的地盤,虎視眈眈的望著我,以為是一隻美味的獵物,而我覺得自己是羊入虎口,非常恐怖,恨不得馬上挖一個地洞,直通到自己的座位。 

在天母書院裡,有很多人把「天母書院」的「書院」誤以為是賣書的一家店,但是它其實是一間教大家學習怎麼寫出優美作文的補習班,它幾乎每一天都有新學生來上課,因為在這附近有很多國小、國中等學校,而學生來這裡學習後,作文如虎添翼,更上一層樓。 

在作文課,不僅讓記者交到朋友,還學了怎麼寫才有情感,不能只用一些簡單、湊字數的技巧,而是要寫出真實的經驗,如此才能成為一位傑出的作家。

陳子衍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柏油路的旁邊,開了一間格外顯眼的甜點店,它有著醒目的深紅色外觀,招牌的周圍攀爬著漂亮的綠藤,為單調的招牌襯托出優雅的氣息,招牌的上面打著令人討喜的黃白光,裡頭的甜點櫃擺著讓人口水直流的蛋糕,十分夢幻。 

  握著銅色的門把,輕輕的推一下,打開門的那一瞬間,芬芳的氣味迎面而來,原來氣味是從廚房飄出來的,彷彿成了給顧客最好的禮物,店員熱情的招呼我們,溫柔的語氣宛如冬陽,神情從容自在,令人倍感溫馨,也賓至如歸。 

  坐下來之後,店員招待我們一盤小巧精緻的蛋糕,我便忍不住嘗了一口,哇!綿密巧克力猶如泡泡般的在嘴中一一消失,最底層的餅皮酥脆無比,巧克力也不甘示弱的在嘴中徘徊……,那美好的享受,使我宛如置身天堂。 

  這間店的一舉一動都展現了專業的精神,不論是裝潢,還是熱情的精神,都深深感動了我,令我難以忘懷。

大直最吸引人的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士林最吸引我的店,是冰淇淋店,叫做on the world,冰淇淋店的商標是冰淇淋,像甜筒一樣,給人一種很美味的感覺,落地玻璃窗彷彿像會動的風景畫一樣,映照著來來往往的車子和路人,氣氛悠閒,適合在店內享用,令人感到溫馨

  這間冰淇淋店很有特色,服務生很親切,他面帶微笑的問我們要不要試吃,而且偷偷給我們大球一點呢!那裡的冰淋滋味很濃厚,可以吃出真材實料,而我最愛吃OREO口味的,我猜想,小孩子應該都喜歡吃OREO吧!因為那口味是巧克力加上牛奶,十分香淳,吃了一口就彷彿飛上天堂呢!但每天的口味都會更換,要吃到OREO口味就要碰碰運氣了。

  媽媽只准我們在特別的日子裡吃冰淇淋,例如:考完試、跑完步和媽媽開心的時候,但是OREO口味卻不常推出,因此當我剛好遇到OREO口味時,都覺得自己好幸運,忍不住大聲歡呼了呢!

  在冰淇淋店裡,我學到對待別人要親切一點,像服務生一樣,把微笑掛在臉上,才能讓客任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以後我工作時,也要親切的對待客人,這樣才會生意興隆喔!

img864  1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從天空緩緩落下,忘了帶傘的我讓雨水浸濕了身上每一塊角落,即便水是如此的柔弱,人們卻用傘擋住了它,就像是每個人都畏懼著自己脆弱的一面,老子將水化為利器,李安用水看清了自己、了解了他人,讓弱踏出原有的框架,用弱使自己有真誠的勇敢,不再是那所謂的「弱」。

  淚水沿著臉頰輕輕低落到地面,我和最好的朋友背對著對方,都不願再直視彼此的雙眼,兩眼直望著灰色的石牆,在腦中思考著誰該先開口解釋一切。在朋友生日的那天,我將自己最真誠且懦弱的一面寫成小說送給了她,而她一句無心的話卻深深刺中了心中的痛處,「這故事似乎有點假。」在腦中不斷重複著,當下的失落全寫在臉上,而她似乎看穿了一切,此時的寂靜都是令人難以喘息的。

  過了許久,她輕輕的說:「對不起,妳等我幾天。」當下的我無法理解她所想表達的意思便說:「我會等的。」而幾天後她也寫了一本小說,裡面除了她自己的故事,也描述著我們之間的友誼,一幕幕彼此的笑容映入眼簾,也讓我們都明白了懦弱的一面是可以展現給可信任的人看的,不需要隱藏,也不用解釋,只要用真心便能給對方力量,「弱」不再是需要畏懼的心靈夢靨,因為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脆弱就像是海藻,沉在水中不被人看見,隨著水流搖動著,但又需要陽光的照亮。脆弱存在每個人心中,不願面對卻又渴望別人能理解,而朋友間彼此的坦誠和支持,便能使弱不再值得恐懼。

 

 脆弱的時刻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