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在高速公路看到的符號,我很好奇,因為我以前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我就問爸爸,爸爸說:「因為怕大家走錯路,所以才要用這個方式提醒大家,不然大家會錯亂,會造成塞車。」原來這樣才方便為大家指引方向,真是太聰明了!


  上次爬山的時候,爸爸、大家和我忽然迷路了,幸好有的符號幫助我們,我們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爸爸和我都非常感謝這個符號的幫助。如果沒有的話,每當迷路或是走錯路時,大家都會感到害怕和擔心,更會胡亂四處游移,可能因而離目的地越來越遠,假如我迷路的話,我會很緊張,心跳像搖椅一樣搖個不停。
  可以像導遊一樣指引你去想去的地方,讓你不必擔心,不論計畫或過程都有清楚指示,不但能防止迷路,藉由的幫助還能順利的達到目標,就像地圖一樣,可以找到地點,輕鬆到達目的地。
  不但帶給大家的方便,還讓大家能快速的回家,把人們的緊張換成放鬆,尤其是迷路的時候,箭頭的身影隨處可見,變成一位親切的警察叔叔,帶我們遠離迷路。

 

 

img816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是一座森林,裡面住著三隻動物,分別是我、爸爸和媽媽。爸爸是一隻戰無不勝的灰狼,保護全家人,並領導一群灰狼居住在一起;媽媽則是一隻力大無窮的大象,一肩扛起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就是古老的鬥士──鱷魚,同時也是游泳高手,只要在水裡,就沒有人可以打敗我。

  如果有人偷偷進來我們的地盤,爸爸和我就會使盡全力把他逐出我們的地盤;如果朋友來訪,就會把他邀進來一起吃飯,因為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光,就是我們聯絡感情的最好時刻。
  我們有許多家規,像說話不能大小聲、不能打架、不能做不尊重別人或危險的事情、去找朋友一定要帶禮物,最後則是吃口香糖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嚼出聲音來。
  如果有一天,我要建立一個家,我希望那是一個機器人王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大軍隊來保護我們這一家的安全,讓家繼續茁壯發展,成為一座溫暖又堅強的堡壘。

 

101022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淡的生活中,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這一天,原本安靜的家裡,突然一聲尖叫聲打破了原有的寂靜,一隻小蝙蝠從陽台飛了進來,把媽媽嚇得差點昏過去,她邊跑邊叫,一路跑到房間,一到房間馬上用力把門關起來。

接下來,蝙蝠在房間關了三天,爸爸受不了了,所以第三天晚上爸爸拿著雨傘和手巾,準備把蝙蝠抓到外面去,那時我們發現蝙蝠倒掛在窗簾上面,我們偷偷地觀察牠,發現牠的手緊緊包住自己的身體,可愛極了。

牠雖然非常可愛,但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飼養牠,如果牠一直留在家中,就會對大家造成困擾,所以爸爸只好把牠打下來,再用毛巾包住,蝙蝠在手巾裡不斷掙扎,爸爸最後把牠丟出了窗外,牠立刻飛向天際。但我到現在還擔心著,不知道牠有沒有平安回到家鄉。

有人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但只要我們保持好奇心,睜開雙眼,或許就能發現意想不到的事。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操場上的喧鬧,傳遞出種種童年的天真,或許懷舊,或許來自殘存的赤子之心;期待著踏進教室的頃刻,每一抹帶些緊張的笑容,就如同剛萌發的綠芽,一不小心踩過,和煦的陽光就會變得一片死寂。

  新生不約而同的看了一眼桌前的禮物並露出疑惑的眼神呆望著我,我上揚了一下嘴角,開始拿起第一項禮物──便條紙,代表著只要有心皆能重新來過,將自己的計畫、心情記錄於上,貼在牆上時時警惕自己,隨時都能撕下替換;避免現代人缺乏規劃而經常魯莽行動,造成不良的影響,甚至影響未來發展。第二項為一片橘黃樹葉,提醒著該珍惜時間;回首過去的翠綠青春,總有一天也會乾枯消逝,而條條紋路表示著一生的歷練,不該後悔未做的,應把握現在進行的。

  第三項為圓規,提醒著該擁有未來目標,尖刺的針就是一個為自己而下的定點,鉛筆畫過的弧是努力的過程,終究它會變得圓滿完整;人生擁有目標,才會發現存在的意義與方向。第四項為磁鐵,代表著友情使我們的心相互吸引,即使遇見排斥,可能只是表示著雙方仍未敞開心胸,應勇敢認識彼此。第五項為呼拉圈,告訴我們不要侷限自己的發展空間,該踏出舒適圈,探索未知的世界,因應時代潮流,須為自己做些改變。

  人類智慧的傳承,自古以來「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送禮成為人與人之間表達情意的方式,而許多經驗、知識也透過傳遞影響世代的變化。期待學生們藉由禮物的意涵和祝福,勇敢追尋夢想,創造美好人生。

王星予-給學生的五項見面禮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又過了,過去三百五十四天又十一小時十分鐘,我將今年所做的所有事情集合成了一個我的年度代表字──前。今年以來,我超越了去年的我,往新的一天前進。「前」就是前進和突破自我的意思。 
去年的我只是一隻「呱頭蛙」,但過了一年後,我已進化成甲賀忍蛙了,去年的呱頭蛙本來無法跑完九圈操場,可是,已經進化完成的甲賀忍蛙就可以以時速五公里的速度跑完操場十三圈。在英文演講比賽也有亮眼的表現,得到了特優,事實上,前三年的比賽卻沒得過特優,直到第四年才得到,這個結果令人特別雀躍。 
當我進步時,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感覺知識又變多了,認知也比之前還要更深更廣,讓我覺得很驕傲,就像是馬拉松選手越過終點線的心情一樣,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 
總結一年的成果,明顯的成長讓我更有動力,希望明年我也能保有這般衝勁,繼續努力,讓我一年比一年更上一層樓。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士東國小六年級鍾秉軒及芝山國小五年級金姷均分別獲選為校內作文比賽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毛茸茸的外型,遠遠看去就像一顆小毛球,小貓瞇著細長的貓眼蜷縮在陰暗的角落,姿態卻十分的優雅,同時尾巴緩緩擺動,看看那顆小毛球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真想把牠帶回家,疼愛一番。

每當我放學回家總會在路上遇見牠,但是牠一看到人群朝牠走去,就一溜煙的跑走了,沒幾下功夫就不見蹤影,我覺得牠害怕我們是有原因的,可能牠曾被人欺負過,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才會躲避我。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憐惜。

學校的樹叢中也有許多小動物,像鳳凰木上就有一隻小松鼠,這隻松鼠和貓的個性截然不同,牠很大方,常常爬下樹讓學生摸摸牠,抱抱牠,有時候還會跟在我們後面,和我們玩「一二三,木頭人」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動物,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個性與習性,各有各的特色,在與牠們日漸相處下,這些動物已不單純只是動物,而是我們生活中的好伙伴,為生活增加了樂趣。動物與我金姷均.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璃似的陽光流淌過美麗的花田,鳥的啁啾聲在霎時間將我從夢中喚起,心中的期待像烈火般持續燃燒著,我興奮的衝出家門,往比賽場地走去。

  走進籃球場,空氣中瀰漫著的凝重氣氛向我襲來,球員們想要得勝的意志猶如虎嘯般強烈,我開始與最要好的朋友討論戰略,希望能全力以赴,完全發揮艱苦練習後的成果。比賽準備開始,場邊頓時陷入寂靜,突然,哨聲就像響亮的雷劃破天際,心中的緊張感使我不禁頻頻顫抖,對手快速的通過射門得分,眼看分數一點一滴的被奪走,我持續傳球失誤,同學們如惡魔般的可怕眼神使勁的盯著我,帶著些許悲傷與憤怒責備我:「你怎麼沒有積極去防守!」我帶著愧疚而不知所措,當我轉頭望向我的好朋友時,那如陌生人般冷漠離去的背影,使我內心跌入絕望的深淵,那種想伸手挽回他,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就像被丟棄在一旁的流浪狗,孤獨而無人理會。

  從此以後,我與朋友之間彷彿有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我可以感覺那件事依然深深烙印於他心中,慢慢的築起隔閡,使我們漸行漸遠。事隔多年,我們各自分道揚鑣,前往屬於自己的學校,當我在路上遇見他時,看著他與其他同學談笑的一幕,腦中總會浮現我們小學的快樂時光,當他終於無視的走過,悲傷與遺憾在心中緩慢散開,不捨也聚集成為一顆晶瑩的淚珠而無聲落下。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我希望能重拾我們的友情。情感有時就像一根細線,將人們緊密的連在一塊兒,但它其實極為脆弱,輕輕觸碰便斷裂了。俗話說:「二人同心,齊力斷金。」回想當時的我,過於懼怕強勁的敵人,應該在恐怖的風暴中勇敢站起來,安撫好朋友的緊張情緒,將溫暖傳遞給隊友,合力打倒敵人,不管前方多麼艱困,只要將意志合為一體,任何艱難便能迎刃而解,迎向成功!如此一來,我們之間的友誼將變得更緊密而和諧,即使多年後在路上偶遇,將不會是視而不見的陌生人,而是一同聊著過往的知心好友。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 賴庭毅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3-06-23-41-35-463_deco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同學考試考一百分,我們就給他們掌聲,有一次月考成績已經公布了,當有人考前十名,老師一一的叫前十名的人的名字,他們一個一個上台,我們大家都幫他們鼓掌,他們心裡應該很過癮,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當比賽結束了,我們贏得比賽,大家都歡呼起來,並且熱情鼓掌。有一次舉辦了跳繩比賽,是多人一起跳的團體跳繩,最後班上贏得好成績,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歡聲雷動,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昨天我在學校肚子不舒服,上課的時候不小心吐了,有一個同學叫丁鵬文,他好心幫我擦地板,我好想為他鼓掌,感謝他幫我擦地板,而他的舉動讓我想到,我以後像他一樣,多多幫助同學,帶給別人溫暖。

我們應該成為一個慷慨給予他人肯定的人,對於身邊付出努力的人、感謝的人、和擁有好成績的人,都要不吝於給予熱烈的掌聲,肯定他們的表現。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