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雅國小五年級劉穎臻獲選為校內作文比賽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請參考建案DM,書寫一篇引導參觀的文章。

  歡迎來到「詠大直」!這外面圍繞著一叢叢的樹木,穿過樹林,還有許多酒店和大直美麗華,遠遠望去,可以看到夜晚中最漂亮的建築──臺北一零一大樓。此外,外面有兩個游泳池及一個羅馬噴泉許願池,可以和家人在這裡共享天倫之樂。

  走入大樓,有五星級服務的氣派大廳,在中央的天花板上,有一盞十分華麗的水晶燈,耳畔傳來現代古典藝術音樂,有如置身在一座美術館。從窗外看出去,巴洛克藝術廊道洋溢著高貴與優雅的氣氛,令人倍感尊榮。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豪奢家宴大餐廳,可容納多人餐敘的氣派空間,可凝聚家庭情感。旁邊的超尺度納景客廳,可看到大幅濃綠的窗景,是最美無價的收藏,坐臥其中,真是一大享受。還有超大臥室,流暢的格局動線,讓每個房間各自獨立,擁有最佳的隱密空間。

  當然,還有許多設計,例如:交誼廳、健身房、空中泳池、花園……,住進這裡的每一天,越放鬆,就越奢華,讓生活增加更多尊榮,多采又多姿。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蘭雅國小五年級張原曜獲選為校內作文比賽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塊潔白的豆腐,拿去油炸,經過一段折磨後浴火重生,變成又香又美味的炸臭豆腐,酥脆的外表不斷冒出透亮油汁,口感酥酥脆脆的,它的味道恰到好處。

  第一口咬下去時,味道炸開,在嘴裡散發出來,那是一股非常美味的味道,香中帶了一點點的臭,吃起來外酥內軟,非常的好吃,好吃到不像是人間的食物。

  我喜歡吃熱呼呼的炸臭豆腐,因為如果在冬天吃,吃完身體全部都會變暖和,尤其搭配老闆送的泡菜一起吃,原本冰冰涼涼的泡菜,碰到熱呼呼的臭豆腐,就變出一道魅力十足的小吃。

  臭豆腐樸實的外表下蘊藏令人驚豔的美味,就跟台灣一樣,所以我認為它是最能代表台灣的美食。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充滿非常多美麗的事,只要用心去發覺,你會發現生活中到處都是美好的事。自古以來大家都很喜歡美麗的事,不喜歡醜陋的事,所以一定要用心去體會生活中的各種美好,才能讓自己愉悅。

  美麗的事也可分成外在的美麗和內在的美麗。外在的美麗主要是在指別人的外表,我們班有一個同學,他喜歡一個他自己認為很美麗的女生,這就是屬於一種外在的美麗;而內在的美麗主要是存在於內心,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內在的美麗。

  我在坐車的時候,都會看到不少在賣花或發傳單的人,他們頂著烈日,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行走,卻只能賺取很少的錢,所以我遇到他們時,通常都會向他們買東西,讓他們可以早點回家,而這就是一件美麗的事。

  伸出一隻援手,釋出一點善意,便能成就一件美麗的事,所以我們只要多幫助別人,就會發現身邊處處都有美麗的事。

 

 秉軒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小的時候就很想要擺脫地心引力,遠離地面,在空中翱翔,尤其是我每次看到台灣藍鵲的時候,心中都會想和牠們一樣,我多麼希望我可以飛起來,和藍鵲一起飛翔。

  我們家以前有鳳蝶,因為家裡種了金桔樹,但是,後來那棵樹死掉了,所以牠們就沒再回來了,我心中總是想著:我好想跟鳳蝶一樣,擁有一對像天鵝一樣的白色翅膀,在空中飛翔。真希望我是一隻蝴蝶!

  五歲時,爸爸、媽媽帶我去兒童新樂園玩,我最喜歡坐一個會往上升的設施,然後開始甩動,那種感覺很像在飛翔,那時候的我一身輕盈,十分開心,心裡開出一朵漂亮的花。

  乘著想像力的翅膀,展開雙翼,向蔚藍的天空飛去,在天空中跟在地面上的感覺十分不同,所以我們判斷事情時應該秉持著充滿創意的心,才可以激發不一樣的火花。

 

飛-江宜蓁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喜歡的收藏品是文具,在書櫃旁邊佇立著一個小櫃子,櫃子裡都是我收藏的珍貴自動筆和各種造型的橡皮擦,從小到大不斷的收集,漸漸的,文具越來越多,最後變得像一座小山一樣高了。

  第一次收集文具的時候,不知道要收集什麼才好,突然,我看到了一枝圖案美麗的自動筆,深深擄獲我的心,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收集我的第一個收藏品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從第一次收集到現在,收藏品已經堆滿了整個櫃子,每當我一打開櫃子,琳琅滿目的收藏品瞬間映入眼簾,令人目不暇給。

  每當買了一枝實用又美麗的自動筆,卻捨不得用時,我就會把它放到櫃子裡當收藏品,變成珍藏的寶貝,我把它當作寶物般的珍惜,而且每一枝都有藏有滿滿的回憶,使我回想起當初得到它的那一刻。

  收藏自動筆的優點很多,其中最棒的好處是當我看到某一枝筆時,就會想起關於它的種種回憶;可是這也有缺點,因為我把大部分的自動筆都變成收藏品了,導致我可以使用的文具也變得有限了,所以我只能使用固定的幾枝自動筆,無法用新筆寫字了。

我的收藏品-陳語萱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象中的星星是麼樣子呢?是散發著微弱的光芒?還是掛在闃靜夜空中,點點繁星猶如一顆顆碎鑽,閃動熠熠光芒?環繞四周後,微風輕輕的掃過城市,發出沙沙聲,正舉辦一場大自然的音樂會。
  到了萬聖節時,商家們的門前都會擺放幾顆南瓜燈,幫夜晚穿上了五顏六色的新衣,給人一種詭譎的氣息,人行道上的人們腳步帶有一絲不安,城市在那一瞬間,變成了一大棟的「鬼屋」。
  鬼屋裡四周靜悄悄,籠罩在厚厚的漆黑之中,抬頭仰望,天上只有一顆星星,星光中蘊藏一分希望,人們漫步在無人小徑裡,紛紛的向「祂」許下心願,許完願後,人們便回到「真實世界」。
  星星是溫柔的象徵,但有時可以化身成人們的希望,不規則分布的星星,將夜晚點綴出一片璀璨和夢想。


黃靖詠-星光下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翱翔的鷹群掠海面,不留一絲黑影;九月的秋風捲起黃葉,衝上天空,像一條神勇的飛龍;體積輕盈的飛機,在層層雲朵中穿梭,擺脫地心引力,遠離地面,在空中翱翔,是所有人的夢想。
  當我坐在飛機機艙裡時,向下俯瞰,我的心臟就怦怦狂跳,我曾經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那巨大機翼帥氣的劃破雲層;遇到亂流時,機翼就會劇烈抖動,如果我能飛翔,就應該擁有如此強壯的翅膀。
  我常常夢到自己展開雙翼,向蔚藍天空飛去,有時我是蝴蝶,在花園裡穿梭,忙碌的採蜜;有時我是老鷹,遨遊天際,那種翱翔的快感,在夢中感覺很逼真,但是,醒來後,才覺得夢中的種種有如南柯一夢。
  其實,人類最厲害的翅膀,是無形的,那就是想像力的翅膀,我們可以藉由想像力的翅膀,隨時隨地,飛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張原曜-飛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參考下列資料,並逐一回答問題:

    在校園中,外型亮麗的艾莎,經常被嘲笑是「徒有外在美的校花」,為了改變眾人的偏見,她植入一種晶片,晶片裡的資訊包羅萬象,如果有人提出任何問題,艾莎便能輕易引經據典,列出所有訊息。唯一的缺點是植入晶片後,不再具有思考能力。

         ▲問題1.      你認同艾莎的作法嗎?請寫出原因

我不認同艾莎的做法,植入晶片的她有了所有的資訊,然而資訊不等同知識,她腦中的資訊並未被她內化、吸收,她只擁有資訊而缺乏自身觀點,其實與機器人無異,人類與機器人的最大差異在於獨特的批判與思考,有了所有資訊的她反而缺乏了個人特色。

▲問題2.      請分析資訊學問的不同之處

資訊,是未經人為詮釋的資料;學問,則是人們將資訊吸收後以個人方式理解與詮釋,資訊是人類與電腦皆可擁有的,然而只有人類才能將資訊轉換為學問,並加入獨特的見解。學問的基礎是資訊,然而也只有學問才能賦予資訊意義,兩者皆是不可或缺的。

▲問題3.      資訊爆量時代的因應之道

  生存於資訊如此龐大的世代,面對每日生產出的巨量資訊,我們應如何因應,已成為現代公民不可忽視的課題,倘若沒有良好的因應方式,便會被每日接踵而來的資訊掩埋,不僅會迷失自我,也無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利用這些資訊獲得優勢。

  對於如此龐大的資訊,我們不應盲從,對所有接收到的資訊全盤接收。我們應培養自身理性批判思考的能力,對接收的資訊加以分析,以形成我們對各項資訊的獨有見解。假若我們只是盲目地接收資訊,而缺乏批判能力,那便與儲存資訊的機器人無異了。

  接收資訊所應強調的,在於「精」而不是「多」,若我們無法對資訊加以理解詮釋,只是囫圇吞棗般吸取資訊,便無法使資訊達到有效運用。若資訊只求多,人腦永遠勝不過電腦,然而對資訊詮釋,進而加以應用,則是人腦獨有的能力,也是人腦無法被電腦取代的主要原因。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