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雅國小三年級詹粢琁、三玉國小三年級賴宥妡分別榮獲班上作文最高分!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447809_1321443004605869_303410268_n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的種類有喜、怒、哀、樂、緊張、害怕、害羞……等,因為人類有各式各樣的心情,面對不同的事情便會產生不同心情,開心的時候,心中的畫就是一幅盛開的鬱金香;難過時,心中的畫是一個傷心的人掉落到懸崖的山谷裡;生氣時,那一幅畫裡的主角一個人坐在山的高峰上,因為生氣而睜大的眼睛像是爆發的火山。

  每當我或家人回家時,我們家養的狗,就會衝到我們的旁邊,轉呀轉的,有時候會跳到我們的身上。我和家人們一起坐在沙發時,牠就會咬著牠的玩具,咬給我,並且汪汪叫了三聲,還吐出舌頭、搖搖尾巴,像是叫我陪牠玩,而這個景象,就成了我心中最快樂的畫面。

  當牠生病的時候,牠病懨懨的躺在我的腿上,那畫面所代表的心情,就像是一個人孤伶伶的走在沒有人的黑暗道路上,突然遇到一位邪惡的魔法師,跟他說:「你今天如果沒有找到回家的路,你以後就都不能回家。」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想選擇開心的心情,在這幅畫裡,有一隻可愛又乖巧的小狗兒,開心的在寬闊的草地上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盡情享受美好時光。

穎真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睛是靈魂之窗,它佔了所有感官的百分之九十。人的眼睛可以看到彩色,而狗的眼睛就只可以看到黑白的色彩。我很幸運,因為我放眼所及,盡是一片繽紛與美妙。

  在搭纜車時,可以透過窗戶或透明的地板,鳥瞰下面的風景。我會張大眼睛,捕捉一幕幕精采畫面,定睛一看,下面有幾棵樹,看起來就像是花椰菜,再眺望遠方,就可以看到一層又一層的山巒。

  當我步入山林,看到的㬌象和都市完全不同,汽車、樓房等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花草樹木,我最喜歡蹲下來,觀察一些小昆蟲和花草,他們總是帶領我進入另一個世界,感覺十分有趣。

  有一些人,他們的眼睛看不見,就沒有辦法像我們一樣享受看得到的樂趣,所以我們更要珍惜自己的眼睛,並珍惜眼前所看到的美麗景象。

 

 

秉宣新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悔是什麼?後悔是你去做那件事可是你不應該去做,或者是你應該去做那件事而你卻沒做,所以就會讓心中感到難受。 

    學作文是最令我感到後悔的一件事。當時,和哥哥來到這間明亮的作文班,聽老師講故事時還很有趣,可是直到講完故事之後就要出題寫作文了。 

    一拿到空白的作文本,我的腦袋就像作文本一樣空白,不管再怎麼努力想,都想不出來該寫什麼才好,直到老師來指導我的時候我才知道怎麼寫,但我也越寫越多、越寫越好。 

    雖然我一開始真的覺得有一點難,好像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但只要多看書,作文一定也會寫得愈來愈好。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看手機時,都會看到氣象報告,最近氣象報告說寒流快來了!所以大家都忙著把冬天的衣裳拿出來:有溫暖大外套、手套、毛衣、毛襪、圍巾和毛帽,每個人看起來很遲鈍。

  因為我很怕冷,今天我就穿兩件長褲去學校,果然今天去學校就不冷了,我到了學校居然看到有的同學還穿著短袖的衣裳,看著她穿著短袖,我也感覺到了冬天的寒冷。

  為了對抗寒流,我今天想到一些保暖的方法,有喝熱湯、吃火鍋、吃湯圓、泡溫泉、泡熱水澡……,我最喜歡的方法是吃湯圓,因為湯圓QQ的,又美味又能保暖。

  在寒冷的冬天裡,吃這些溫暖的食物,不但可以抵抗寒流,讓我的身體溫暖,同時也讓我感到很幸福。

寒流來襲--陳聿麟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我去外婆家時,都會看到陽台花團錦簇,一盆盆五顏六色的花好像在和我招手,每次走進外婆家中,它們一定會吸引我的目光,而且還可以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不論媽媽怎麼叫我,我都不會起身。
  當我吃完飯時,我一直跟媽媽說要帶我去花市買花給我種,經過不斷的苦苦哀求,媽媽終於答應了。於是我牽著媽媽的手,開開心心的去買花,媽媽幫我挑了一盆粉紫色的花。
  我每天都會細心的呵護它,並和它說話,讓它晒得到太陽,每次土乾的時候,都會幫它澆水。一天早上,我發現它只有長大一點點,便枯掉了,那時我非常難過。
  我最大的願望是要把我們家的花可以種得跟外婆家得一樣漂亮,我一定要繼續努力把我的花種好。
宥妡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士東國小四年級鍾棋閎獲選為多語文競賽作文組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在講台上上課,一直在講話,我們卻在胡思亂想,我有時候在想下課要玩什麼?有時候在想星星餅乾,有時候在想家裡的小烏龜在做什麼事情。雖然我很安靜,沒有說話,但是我的心裡不斷的冒出各種事情。
  耳邊傳來咔咔咔的電鑽聲,呼呼呼的風吹聲,還有嘰哩呱啦的講話聲,還有蹦蹦蹦的走路聲從走廊傳了過來,我好奇的看出教室,我看到別班同學去上科任課。
  一瞬間,我又覺得我走到溜滑梯上滑下來,還一直吃星星餅乾,也飄回家看我的小烏龜在做什麼事情,看牠好不好,並餵食物給牠吃。忽然老師大叫,我嚇了一跳,轉身一看,我才知道我在學校。
  我覺得安靜好無聊,我不喜歡它,因為它讓我胡思亂想,使我無法專心上課。

安靜的三分鐘-蘭雅國小二年級張幼林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專長,而專長就是最拿手的事情,當我專注的投入在一件喜歡的事情中,總會忘記時間正在流逝,當興趣變成專長、熱情變成專業,就會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當我背著琴盒進入教室前,總會看見老師正在和其他同學  上課,我就會很期待,因為接下來就要輪到我來上課了。我最拿手的事情就是演奏中提琴,當我把弓拿起時,心中總會響起優美的交響曲。

   拉琴時的每一刻,世界似乎變得寧靜祥和,令我忘了自己的存在,在悠揚的琴聲中,投注無比的熱情,全身似乎被注入充沛的能量,變得煥然一新,彷彿能忘記生活中的煩惱。 

  在音樂的世界裡,永無止盡,所以要不斷的練習,這樣才會保持和提昇自己的技巧,不只是要讓它成為我的興趣,還要讓它成為我的專長,就像挖掘出埋在心中的寶藏般細細珍惜。

 

我最拿手的一件事-黃子晅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