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過後,考完的作文學生想繼續上課。
我:不用啦,幹嘛浪費錢,回家打電動、看閒書都比坐在這裡聽我吹牛好。
學生:……。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玄作文】感謝家長回饋😍
 
學生上了第一堂課後,家長回饋說孩子自己想要報名,也希望一週上兩堂。
謝謝家長和學生的支持❤️
/tmp/phplG4rYY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在疫情的籠罩下,停課不停學已然成為全世界的學習趨勢,當網路取代了實體學校,學子們的知識吸收也進入光速階段,以等比級數成長。歷經這段時間的線上學習,請你寫下難忘的經驗,與這種課程形式的優缺點,以及你對網路課程的建議。

 

現在全世界都是一片混亂,而我們都只能待在家裡上課。上視訊課程時,雖然可以看到班上全部的人,但是大家感覺很疏遠。整天都待在電腦前面,不用像平常一樣跑課。上課時,有時會因為老師說話音調平緩而令我昏昏欲睡,這個時候就是對我專注力與求知欲的挑戰。

 

雖然網路上課很方便,但上網路課還是有很多壞處。譬如有一些人不太會用視訊,會延後大家上課的時間;有一些同學會爭著要發言,讓我覺得有點煩;下課後要上傳作業有時候會遇到問題,但是老師卻無法即時幫我們解決。

 

但是,上網路課還是有一些好處:功課比較輕鬆活潑,我也發現老師對我們的口氣比較柔和,也比較放鬆;平常比較少發言的同學,上網路課就必須發言給大家聽;而最大的好處是上課時可以不用戴口罩,口渴時隨時可以喝水。

 

這一次的線上學習經驗,讓我覺得培養自律的精神很重要,因為這樣才能讓學習更有效率。雖然上網路課是一個新的學習方式,但我相信老師和同學們很快就能適應,共同創造美好的學習經驗。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有人的幸福是馳騁原野,感受大自然之美;有人是品嚐祖母親手醃漬的醬菜;有人則是欣賞一首優美的樂曲。你的幸福故事是什麼?請寫出一件讓你感到幸福的事,以及這件事帶給你的感受、影響和啟發。

 

幸福無所不在,幸福是嚴冬的一道陽光,融化了心底的冰層;幸福也是荒漠的一處甘泉,滋潤了靈魂的乾渴。難忘因全班表現較佳,在炎炎夏日中老師請全班喝清涼消暑珍珠奶茶的那杯幸福;在生日時同學送來的生日禮物,以及一張同學親手寫下的卡片,都是一種無法取代的幸福;吃一餐全家分工合作的晚餐,一股幸福溫暖瞬間湧上心頭。

漆黑的夜空中的星子,各自綻放耀眼的光芒,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有一頭長髮,每當在洗頭時,從把頭髮弄濕、再從髮根洗到髮尾,洗髮精所散發出的香氣令人倍感安心,護髮露洗好後沖洗掉,最後再用吹風機把水氣吹乾,洗完頭髮後總有一股安心帶來的幸福,那清爽的感受讓我幸福滿滿。

幸福是內心深處一道溫暖人心的微弱火焰,需要被呵護,否則它會因外界各種挫折、壓力等形成的狂風暴雨給摧滅,當幸福逐漸強大,甚至成為一種習慣時,所往之處便皆是天堂樂土,那真是人生至高無上的享受了。只要打開心眼架出心靈天線,就能接受到無所不在的幸福。

幸福其實是處處可見的,它可以是微不足道的小確幸,也可以是大福氣,但幸福本質是不相上下的,只要我們願意細心感受,就能發現它的蹤跡,讓心轉個彎,世界便開啟一片新局。

/tmp/phpdjMrlr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請寫出你對這張圖片的看法:https://popbee.com/lifestyle/art-and-culture/yoshitomo-nara-knife-behind-back-sothebys/

在這張圖中,有一位小女孩,看起來很邪惡,而且她的眼睛讓我感覺有一種很可怕的意思,明明就是很可愛的女生,卻抿著嘴巴,用鼻孔瞪人表達不屑,但又配上荷葉邊的紅色小洋裝和白領,有著強烈的反差。

這一位女孩有一隻手不見了,因為她把手背在後面,讓我猜想她拿著一顆小炸彈,而且我也覺得她踩著一片佈滿砂石黃土上,讓我想像到可怕的國家,因為戰亂頻仍,人民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我是台灣人,所以沒有什麼戰爭,可是有時我的內心會不安,每當做了不好的事時,都會小聲的和好朋友說,希望他能分擔我的不安,但看見大人時又會故意裝作沒事,不想讓別人看穿我的想法。

       留白讓人有想像的空間,在這張圖中,我們看見她被畫出來的部分,卻看不見沒被出來的祕密,這就像情緒一樣,讓人捉摸不透。

/tmp/phpgVCE8T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在疫情的籠罩下,停課不停學已然成為全世界的學習趨勢,當網路取代了實體學校,學子們的知識吸收也進入光速階段,以等比級數成長。歷經這段時間的線上學習,請你寫下難忘的經驗,與這種課程形式的優缺點,以及你對網路課程的建議。

 

   我正面對螢幕,老師在鏡頭前一一告訴我們下禮拜的課表,連連的嘆氣聲出現了,我才發現大部分的同學都想回到學校正常上課,因為它帶來了麻煩。以前在學校,當我們要交功課時,都可以請小老師負責拿給老師,現在都換成了電子檔報告,然而線上課程也讓我們更有專注力和求知欲。

 

   因為疫情的關係,網路世界代替了校園,而我們就沒辦法知道同學在上課時做什麼了。比如有一次,聽說一位同學偷偷在上課中看棒球比賽;再來,很多人會因為視訊課程而遇上狀況,有時是網路連線有問題,導致他們遲到,就會被記點;也有同學被冷落,成了邊緣人。

 

   另一方面,線上課程讓我上了「免費電腦操作課」,因為各個課程都有不一樣的平台,讓我了解到各種不同功能。而老師看起來變得更友善,對我們也更親切了。我們的課表和以前截然不同,晨興活動也更加有趣,老師每天都會帶我們唸主禱文,為每一天開啟美好的行程。

 

   以前總是老師等待我們的學習腳步,現在換我們對老師說一聲「加油」。因為老師努力的備課,希望能在線上為學生帶來更有趣、豐富的課程。我認為,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我也相信只要我們願意面對,一定可以找到最有效果的上課方式。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科學家發現,人類吸收外界資訊,有接近90%以上的訊息,是經由視覺而來。然而,當我們愈來愈依靠眼睛去觀察世界時,也會忽略了其他不同管道的感受。 現在,請你閉上雙眼,利用其他感官來體驗外界或內心環境,並將過程描寫出來。

 

   閉眼,是每個人都會做的動作,也是睡覺時自然而然會做的動作,但有時是在恐怖的物品接近你的時候,又或者是在休息時,也有可能是在想事情等,都會不自覺閉上眼簾。眼睛是靈魂之窗,當我們閉上雙眸時,往往就會像失去了靈魂一樣。

 

   當我垂下眼簾,便會進入一個無比黑暗的世界,接著我會看見許多美麗的影像,使我繼續待在這個黑暗卻變化多端的國度,但有時我會覺得這裡是深不見底的黑,只想盡快離開。

 

   有一次在閉眼時,看見了一隻老虎張著血盆大口朝我而來,接著隨風而來的是月亮在我的面前變成了一張慘白的人臉,接著他就把頭探向了地板,盯著一隻螞蟻——這就是我閉眼時看見的詭異卻華美的畫面。

 

   閉眼可以有新發現,但人們閉眼的原因又是什麼呢?是為了休息?還是為了思考?或是為了拋下煩惱?這些答案都是正確無誤的。所以,如果想要感受驚喜與新奇,請你不妨閉上眼睛吧!

/tmp/phparWlEM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位富有文采的女生,曾經對黃玄老師說:我就是文組傾向,數理成績就不勉強了!

 

黃玄老師告訴她:這世界充滿各種有趣的知識,哪裡能粗暴的區分為文組理組呢?難道妳只想用一隻眼睛,看見半個世界?


文藝少女思索一下,再沒說過要放棄數理的話了。

 

#恭喜小綠綠新鮮人
#作文六級分

/tmp/phpYbLOx7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延平中學高中部二年級黃子芯榮獲延平青年第49期文藝獎新詩類組第二名!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難想像一位校排榜首,面對作文卻束手無策的模樣~~
會考前一晚,黃玄老師還特地私訊:如果真的不會寫,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今天成績出爐,讓大家都驚呆了!
恭喜建中新鮮人!
 
5/16會考結束,家長的分享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