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玄作文】🔺清明連假上課通知:

4/3週六班、4/4週日班不上課,請於下列時間補課:

*國小班  4/2週五10:30-12:30

*國中班  4/2週五9:30-11:30、4/5週一10:30-12:30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是一個美麗符號。它組成夜空的銀河,也形成天神的眼淚。當☆掉落人間,就成了大家注目的明星;當☆排在餐盤上,是美味的食物;當☆沉入海底,居然成為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也可以是一種祝福或鼓勵。現在,請寫出你對☆的各種聯想,愈特別愈好。

天上的星星就像是天神,一顆顆星星都是一個個生命,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祂在守護你。只要星星一掉,可能就是天神死掉了。如果天上多了一顆星星,就像是新的天神誕生了。

在海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如果在水族館,放眼望去會看到一條條的魚,但在這兩個地方一定會看到「海星」。海星都有五隻腳,有一些海星會失去一腳,也有一些海星會用隱形的口器吃東西、吃魚,這就是海底的星星。

陸地的世界也有很多星星,像是考試前不會的重點都會用星星來標示,馬利歐電玩過關時也會得到無敵星星。在不同的地方,不管是天、海、陸地,都會有各種形式的星星。

我自己也有一顆星星,這個星星是要完成自己的作業、任務才能得到的。每個人都是一顆閃耀的星星,只要懂得發出自己最亮眼的光芒,我就是自己的驕傲。

/tmp/phpOBAOtp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當嬰兒呱呱墜地時,兩手幾乎都是緊握的,這表示人的一生當中,就是不斷的追求、不斷的爭取,以及不斷的擁有。現在,請你寫出自己心中的期待或理想,想要的事物不能都是具體的物品,也要觸及抽象的東西。

     

    我想要比賽得第一名,當桌球比賽的裁判宣布開始時,我掌握每一球的機會,發揮自己的實力和平常練習的成果,全力面對。以後,我比賽都想得第一名,打造屬於自己全新的人生,爭取屬於自己的榮耀。

  我想要一張環島車票,玩遍了整個臺灣,當火車慢慢行駛,無聊的學校、寧靜的作文教室、和我最好的朋友、舒服的家裡,就連吵鬧的城市也被我拋到腦後了,我搭著火車,朝著夢想,勇敢前進。

  我想要遇見目前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讓他教導我科學的知識,也讓我理解很多的題目,也把我原本解不出來的題目變得簡單易懂。我想讓他把我教到以後也變成一位貢獻世界社會的科學家,這件事將讓我認識這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並親眼見證偉大的一刻。

  我覺得我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古人亞歷山大說:「人出生時,兩手空空,人死亡時,也兩手空空。」但是,如果沒有更多的渴望,世界是否就會停留在遠古時代,不再進步了呢?

/tmp/phpxqzDbi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玄作文】調課通知

🔶3/27國中週六班因逢段考,停課一次(國小班正常上課)

🔶3/28國中週日班正常上課

 

🔺清明連假上課通知:

4/3週六班、4/4週日班不上課,請於下列時間補課:

*國小班

4/2週五10:30-12:30

*國中班

4/2週五9:30-11:30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人與動物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具有更複雜的思考能力。當我們遇到生活中的各種情境,產生許多心情或想法,就把它埋在心中,成為小小的秘密。現在,請你與大家分享一件心中的小小心事,它可能是一個秘密,一個喜好,或一個討厭、害怕的事物。

  

人非石木,我們都有感受和想法。有時可能因場合和對象而不能盡情表達想法,便會形成內心角落的小小心事。人類會因為心中正面與負面的小事而煩惱或慶祝,所以這些看似不重要的小事,也許會成為足以左右心情的關鍵。

大家都有小小心事,我自己也一樣。一年級時,我參加校園的桌球校隊,教練很辛苦的教導我們,也從不吝嗇誇獎,但是非常嚴格。有一次我犯錯,教練就請我去學務處反省錯誤。幸好其中有一位學長在路途中安慰我,他彷彿是大海中的救身圈,拯救了我。這些事都默默深藏在我心中。

回想這段經驗,有「一石二鳥」的成效,也讓我學到兩件事:我在教練身上不只學到球藝,也得知教練罵人都是為了教導學生正確的技巧。而學長的安慰,則讓我得以用心的眼神光看待世界。雖然經歷一頓嚴厲的責罵,但我卻擁有了豐富的收穫,使我不再輕言放棄,可以努力度過每一次的辛苦訓練。

小小心事不會想讓別人知道,因為把秘密說出去可能會造成麻煩,所以為了不造成困擾,我總會選擇繼續隱瞞心事。但如果讓小小心事堆積,難免抑鬱成疾,因此也要適當發洩,才能維持心理健康。  

/tmp/phpLaNqvf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當嬰兒呱呱墜地時,兩手幾乎都是緊握的,這表示人的一生當中,就是不斷的爭取、不斷的追求,以及不斷的擁有。現在,請你寫出自己心中的期待或理想,想要的事物不能都是具體的物品,也要觸及抽象的東西。

 

身為人類,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渴望的需求與慾望。馬斯洛提出的「五大需求論」是人類的基本需求,起初,人們只是渴望有最基本的吃與穿;得到之後,便開始愈要愈多,而這正是人類的本性,像是希望擁有溫暖的房間、珍貴的友誼、一份別人對自己的愛與尊重,最後甚至希望活出自己生命的光彩,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就是人類沒有盡頭的需求。

我想要的是一套理想的高中制服,那是兩年後會發生的事,我希望那套制服是綠色的。因為我從小學畢業前就一直希望三年後能如願考上北一女,那是我和同學的約定。拿到了高中制服,代表了獨立與自主,比現在讀初中的我又更往前邁進一大步。所以我渴望擁有一套新的綠色高中制服,證明自己的成熟、獨立與優秀。

在那所高中校園,我期待看到的是校園裡的讀書風氣、學姊們追求知識和熱情的氣質,也期待看到校園裡的種種優良環境,並感受到同儕之間的良性競爭與互相鼓勵。

穿上了新的制服,便代表了新的身份,也自然會對自己有新的要求,期許能自己的實力更上一層樓,往更高更好的領域發展。當然,標準也會異於從前,比過往更為嚴格,但新的期許將能讓自己愈來愈好。

「想要」與「需要」之間並不能畫上等號,你想要一樣物品,但你不一定需要它。很多人認為,應考慮「需要」而非「想要」,但如果你永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就不會有快樂的人生,便也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所以,與其一味拒絕想要,不如認真面對,讓它化為神奇的動力,推進自己靠向更理想的未來。

/tmp/phpc2hDde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eQgqaT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文林國小五年級張云曦榮獲校內多語文競賽作文組特優!/tmp/phpARLoOu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三玉國小五年級黃家秀、葉庭妤獲選為校內作文比賽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如果有一台新冰箱,可以存放各種物品,你想在其中冰存什麼呢(虛實皆可)?

 

冰箱,是現代家庭的必需用品,冰箱上的烤漆,泛著金屬光澤,當我打開厚重的門扇,一陣冷風朝我吹了過來,在偌大的空間裡,有各種山珍海味,我把物品妥善包裝,放置在冰箱的層架上,希望它永不過期。

我有一份物品,想放在這臺全新的冰箱,那就是棒球手套,雖然那是一個看似十分普通的手套,但是它是專屬於我的童年回憶,也是我已去世的外公送給我的禮物,那份來不及的感謝該如何保鮮,才能延長賞味期限呢?

外公,在我幼小時候去高雄工作,常常一去就是三天,有一次回來,他帶給我那個手套作為禮物,當時的我連棒球是什麼都不知道,於是它便被收在一個深不見底的櫃子裡,直到外公去世的那幾天,我才發現手套的蹤影。拿著它,腦海中浮現了外公贈送手套給我的那一刻,而外公當時從背後拿出手套的神情,慈愛中帶著調皮,那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讓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我打算把這段遺忘的記憶封藏於冰箱,即使無法永保不朽,卻能在寂寞之日使我再次感受它所蘊含的愛。

我打開了新冰箱的門,看著那個棒球手套和那一段失去的回憶,把它們放進那偌大的層架,希望這一臺冰箱可以幫我把這一份記憶保存起來,而這一份念想,在零下四度的低溫中,微微散發出餘溫。

/tmp/phpiEkHSZ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