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是對自己的興趣感到快樂、開心、興奮、專注、投入和積極,像大家崇拜的王貞治一樣投入在棒球上,只要一上場就像老鷹一樣專心的看著球,再打擊出去,這就是「熱血」。

我很喜歡棒球,只要一到星期六,我的「熱血」就出來了,因為星期六是棒球課,每當我在球場上的時候,我就像王貞治一樣發光發熱。我在打擊的時候,眼睛會緊緊盯著投手手中的球,看到好球再打擊出去。

我在比賽時打了一、二個小時,但我覺得才只有一下子的時間。我在比賽時,上場的態度就像我在考試時一樣嚴肅,我要努力打好、接好和跑好。而為了獲得比賽好成績,平時我也會去練習場打球和投球,讓我的球技變得更強。

    在棒球運動中,我學到不僅要努力的打球,也要專心盯著球。沒有熱血的人生,就像心靈早就死亡,只是身體還沒有埋葬。所以我要專注的投入,繼續打棒球,讓熱血永遠充盈心中。

/tmp/phpNynmHE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裡,天地都是一片漆黑,月亮是唯一的光源。月亮就像是一盞燈,照著四面八方,不管在哪裡,月亮就會是唯一的光。

     晚上一個人看著月亮,對著月亮說話,會感覺月亮像是自己的朋友。當我很辛苦的時候,對著月亮說所有的事情,就會感到放心,能忘記所有辛苦的事情。當你孤單的時候也可以去找它,因為它每天都在天空等著你。

     我現在想跟月亮說:「現在功課很多,如果我不上英文,你覺得我要怎麼練習說英文?」我想解決英文的煩惱,和月亮談談心。我還想問它:「你覺得我什麼時候會講英文?」也要跟月亮聊聊天。

     我希望月亮為我加油,因為我就能堅持下去繼續學習,不會放棄,如果月亮為我加油,我可以更有力量,就能更努力,更用功。我希望月亮一直都會在天空上,照著地球,也照著我,直到永遠。

/tmp/phpAQhSzX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書報到!

《無痛學作文》由黃玄老師、蔡惠芬老師合著,遠流出版
高中生必備    解析學測國寫應考技巧    公開四答題步驟    ◆附菁英名校學生作品觀摩

感謝名師、校長、教授熱情推薦

#無痛學作 #高中 #學測國

 

/tmp/phpHXjSb8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玄作文】 雙十連假(10/9-10/10)調課通知

★週日班正常上課

10/9、10/10原時段不上課,請於下列時段補課:
◎小學班:10/9週五上午10:30-12:30
◎國中班:10/9週五上午9:30-11:30、10/11週日上午10:30-12:30

祝假期愉快!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喜歡叔本華的九年級女生,文字透著老成的冷色調。

報社參訪活動還被編輯姊姊認出的投稿常勝軍

/tmp/phpsctMXQ  /tmp/phpXySuL0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日班正常上課

◆ 中秋連假(10/1-10/3),原時段不上課,請於下列時段補課:

   ◎小學班:10/1週四上午10:30-12:30

   ◎國中班:10/1週四上午9:30-11:30、10/4週日上午10:30-12:30

 

◆ 雙十連假(10/9-10/10),原時段不上課,請於下列時段補課:

   ◎小學班:10/9週五上午10:30-12:30

   ◎國中班:10/9週五上午9:30-11:30、10/11週日上午10:30-12:30

 

祝假期愉快!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色是大自然經常出現的顏色,湛藍的天空,遼闊的海洋;我的用品中,有我最愛的T恤和天藍天的生日蛋糕,我心愛的藍色腳踏車,鼓勵士氣的藍絲帶等。日常生活中,充滿了各種漸成的藍色,但每一個藍色都象徵不同的意義。

現在已經是六年級上學期了,回到教室,翻開國語課本,第一課是「神奇的藍絲帶」,一位高中教師送給學生藍絲帶,並謝謝他們這一路的陪伴,老師請他們將絲帶轉送給對自己有意義的人,其中一位同學的藍絲帶送到了一位藝術主管手裡,主管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不回家,而沒時間看看孩子,於是又將藍絲帶送給它的孩子……,藍絲帶傳遞的心意,感動了少年心。

其實不一定要藍絲帶,各種物品都可以代表無形的關愛,只要有著關愛的心,不管紅橙黃綠藍靛紫,都能讓對方的內心出現華麗的色彩。我有一次生日,媽媽就送我一個空的藍色盒子,她說這個盒子,包裝著父母的祝福,而我也從中感受到父母的心意和期望

    顏色不過是光折射出的色彩,但只要人們賦予它不同的意義,就可以代表不同的祝福。藍色的天空是上帝的禮物,不管是什麼內容,只要對方誠心誠意的送給你,就是一種特別的關愛,就像天空一樣。

/tmp/phpNTTtB6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一出生都有與眾不同的名字,而且字義也都不一樣,我的名字叫蕭栢聰,栢的字義有兩個,第一個是冬季耐寒的針葉樹,第二個是古代貴族種植的樹.而聰是天資敏慧的意思。這兩個字合起來讓我想到冬天時,一位天資敏慧的貴族站立在柏樹下。
  我回想我平日的表現,發現我擁有喜歡閱讀的特質,就像三國演義裡的「伏龍鳳雛」,熟讀兵書和陣法,這剛好符合「聰」這個字,而我也喜歡看書和幫同學解決事情,例如:幫同學觀看棋局,並且告訴他們「王見王」的規則。
  但是,我仍然有必須加強的地方,比方說:耐性。很多人都說我欠缺等待的耐心,像是玩桌遊時催促別人動作太慢,或是因為過度急躁,導致字寫得很醜,這些都是我必須改進的地方,這樣才能讓我盡情發揮我的潛能,讓自己達到「天資敏慧」的目標。
  如果有一位二十歲的男生叫栢聰,我想他應該是博學多聞、耐力十足的人。原來「栢聰」兩個字,承載了親人無限的期望。

/tmp/phpnPM2P3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血」就是很認真、投入的意思。像是黃玄老師對寫作很熱血,而我也對彈鋼琴很熱血,因為每次在家練琴時,都會努力的把曲子彈得跟上課時一樣,有時遇到喜歡的曲子,就會想要把標準定得跟黃玄老師對作文的要求一樣高,這就是我們熱血的那顆心。

我努力的把鋼琴練好,有天老師終於問我要不要參加音樂演出,想到可以上台表現我的好才藝,我二話不說就馬上答應了。經過無數次的練習與彩排,我終於上台發表了,我順利的把表演曲的節拍、個性、大小聲與踏板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也獲得了滿滿的掌聲。

在台上我是最亮眼的表演者,抱著既勇敢又緊張的一顆心演出,雖然緊張讓我有數秒忘了該怎麼彈鋼琴,但勇敢卻讓我克服所有的負面情緒,迅速重新找回上課時的技巧及熟練。矛盾在我心中激盪,卻也點燃我那難以澆滅的熱情。

    這次演出讓我知道,其實上台表演並不可怕,而且只要事先準備好所有的細節,就可以擁有更完整的結果。用心做好每件事情就是一種熱血,沒有熱血的人生,就像心靈已死亡,只是身體還沒埋葬,而我要用熱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讓生命沒有後悔。

/tmp/phpQKBDHt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陣風輕輕飛掠,秋天悄悄來了,秋天有如一位殺手的降臨,他的降臨,無聲無息的奪走大自然的生命;而秋之女神,將帶領生物,往溫暖的南方前進,她也將萬物的身上,撒滿橘紅的記號,她把秋天點綴成生與死的一幅畫。

    望著山頭,看著風陣陣吹過,乾枯的葉子,被吹了下來,好像一名少女,她烏溜溜的長髮,覆蓋了大地;所有動物,都為了即將到來的冬之女神,而未雨綢繆,找尋並儲存不同的食物,但有些昆蟲,也提早被秋天帶走,靜悄悄的離開人世。

 

    「ㄘ!ㄘ!ㄘ!」,在烤盤上的肉,從殷紅的血水,逐漸變成咖啡色,香味四散的烤肉是秋節獨特的氣息;初秋,也帶來了「鬼」,聽說農曆七月鬼門開,許多鬼片紛紛上映,讓我們到電影院裡聽「悽慘的」尖叫聲;而最美妙的莫過於坐在騎樓,望著一輪明月,秋風拂拂吹過,讓涼意傳遍全身內外。

    秋天,是悲傷的季節,它染上絲絲憂愁,陪伴著大地度過充滿愁悵的日子,帶我們略過一段哀傷;大自然的循環,在我們心中也充滿喜、怒、哀、樂,但它卻不帶任何感情,在這特殊的季節中,豐收、節慶,統統放進了人們的腦海中,成了最美麗的詩篇。

 

/tmp/phpTo9APv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