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一種氣味,一個回憶。請自行命題。


 


    一扇的半開老舊木門,上頭的喇叭鎖反射著從窗外照進的陽光,一閃閃。木製的高牆,有著一些簡單的刻畫,深深淺淺,訴說著一段段歡笑。一張彈性疲乏的雙人床,身穿一襲泛黃的白袍;一旁矮桌上的國小作業簿隨意趴躺,稚氣的字跡在紙上盡情飛舞。一具沈穩的深棕色衣櫃,靜靜的站立在房裡的一角,那股熟悉的氣味,在空中蕩漾著。


    一口手掌大的尼龍細網袋裝著五至六顆的白色圓球,數十件大衣高掛在上,黑暗無光的衣櫃中,瀰漫著木頭淡淡的氣味。精細的雕刻,光滑的曲線,就如一手華麗的圓舞曲,有著交疊、繁複的優美。顫抖的手,緩緩的前進,直到中指指尖觸到衣櫃的門把。汗水低落在腳邊,我推開了右邊的那扇門,浮動的暗香,竄入鼻腔,化成一彎銀鉤,竟勾出一段遙遠的故事。


    大人們聚集在客廳的沙發上放聲談天,一個女孩在一旁面壁倒數著:「五、四、三、二、一,躲好了沒?」她在吵雜的客廳中等待著回應——沒有,於是她開始尋找。望進外公的房裡,好像沒什麼動靜;走到廚房,也沒什麼可疑的蹤跡;轉向和室,更是空無一人,一切思緒集中在樓梯上方那間老舊的房裡。


    踮起腳尖,露出得意的笑容,小心翼翼的爬上了層層樓梯。她看見那微開的木製房門,心中的得意在臉上展露無遺。側著身體,穿越了狹窄的門縫,只見一具偌大的深棕色衣櫃立於眼前。突然她聽到了細小的西笑聲,她興奮的走向櫃子前方,猛一推開了右邊的那扇門,「哇!」她大喊,緊接著是一陣驚天的尖叫與歡樂的哈哈大笑聲。她們在房裡分享討論著這次的尋找和躲藏,他們在那間房裡度過了一整個下午,浸在甜蜜的氣氛中。


    但自那天起,她們就不再相遇。她們邁向了自己的人生路途,上了不同的中小學,有了更多的新朋友,小時候的她們從沒想過,那巨大的衣櫃將會是一個共同的回憶。



     空氣中,木香飄盪,滿滿的回憶攀上心頭,包覆了我。坐進櫃子,幻想著當時的情景,什麼時候才能與她們相聚?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為她們倒數?什麼時候才能與她們相擠在這散發淡香的衣櫃中分享彼此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