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你只要轉個彎,就會有所改變;轉個彎,事情也許會變好;轉個彎,才能開始瞭解這個世界。如果一直停留於原地,故步自封,就只會於事無補。轉個彎,往另一個方向走,說不定會有更好的結果。

    以前我都認為課業只要死背,就能拿高分,尤其是生物。在我國小時,準備考試時,常常都用死背的方式,隨便就混過去了,每次考試前臨時抱佛腳,一直背一直背,等考完試第二天,就幾乎把死背的知識忘光了!


    可是,我發現上了國中以後,生物用死背的話,一定會讓人背到昏倒,我認為唯有一種讀書方式,才能徹底的掌握分數:那就是要用理解的方式。懂得這個道理後,並且多花點時間複習,一旦讀懂了,就比較輕鬆。雖然這樣的方法在一開始時會比較曠日廢時,但是,卻能得到真正的學習效果。


    轉個彎,從另一個方向看世界,可以解決課業問題、師生間的問題……等,會讓你的生活更充實、更有趣!科學家曾經做過一個實驗,他們把蜜蜂和蒼蠅先後放進一個沒有封口的玻璃罐,結果蜜蜂只會往平底的光源一直鑽,但蒼蠅衝了兩次沒成功後就往反方向飛,反而逃脫了。我們應該學習後者這種應變能力,轉個彎,就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