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老師發給學生一人一顆石頭,請學生從中解讀老師想說的話。


 


    我有一顆石頭,它的形狀就跟魔術方塊一樣,是正正方方的;它的顏色像青苔一樣,是深深的綠色;它的觸感摸起來方方的,不太好轉動,令我覺得這真是顆神奇的石頭。而摸久了後,它會溫溫的,彷彿產生了熱度。


    這顆石頭讓我想起有人說過,古時候在人類還沒有發明文字時,曾經用石頭在牆上刻畫,而現今文明發達,不再用石頭刻字了,因為已經有了筆,但是我相信老師給我這顆石頭,一定有特殊含意。


    我一看到這顆石頭,彷彿就看見了一大片草原,既然是大草原,必然是很寬闊,所以老師要表達的意思,應該是在暗示我的心胸非常的寬大,並且要我繼續保持下去。此外,這顆石頭的七個角都方方正正的,表示我很守規矩,但其中一個角圓圓的,代表我其實還是有一點靈活的。


    真是一個有趣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