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路燈下,疲憊的身軀拉出了狹長的影子!看不見表情,只有一條輪廓線的一抹陰影,帶著不變的節奏,卻早已散失了活力。隨著主人的步伐,不停的,一直走,一直走……。


    這是進入國中生涯的第三百九十二天,在這說長不長、卻也不太短的日子裡,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課業上的瓶頸、和同儕間的意見不合……等,使現在的身影,或許帶有疲憊,卻也歷經了成長!霎時,影子居然有了生命似的活了起來,做出了低頭寫字的姿勢,一樣的外型,相同的姿勢,彷彿又回到了那些時間點:六次的段考、考前的苦讀、考時的緊張、考後的放鬆!還記得考試時,曾經


害怕畫錯卡而每筆每畫都特別小心翼翼,經驗雖增加,緊張感卻未曾減少;也有過在期末考時得了新流感,卻仍然抱病考試的痛苦,一幕幕往事皆歷歷在目。


    影子再次變換了動作,這次是出遊的狀態,當時的歡笑生再次迴盪耳邊,將我的思緒拉回那一刻!全班戶外教學到了淡水老街,滿街的小物品,全是女孩的最愛。陽光灑在我們身上,影子們也擺脫了往常的無力感,瞬間活力十足!一整天的歡笑,將課業上的競爭、煩惱拋在腦後!那天,我們留下的是無限的回憶。


    隨著歲月的增長,影子和我度過了十三個年頭,也和我一同經歷了成長的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