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以第二或第三人稱,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記憶是一滴水彩,在心海暈染出一片幽暗的黑,這個故事發生在家中。這一天,他一個人在家,迷迷糊糊的坐在床上,看著書上那密密麻麻的文字,而肚子正抗議著,咕咕的發出叫聲。


    他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到微波爐前,放下食材,用手指按下那即將來臨的意外,他按了他心中那執著的五分鐘,就回到房間看著書。不久,一股濃濃的燒焦味撲鼻而來,遍佈在家中的每個角落,他瞬間清醒,跑到了廚房,奮不顧身的按下停止鈕,但微波爐的煙早已貫穿整個家中,這可怕的經驗就這樣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中。


    方才還是滿臉晴空,怎麼一下子便烏雲密布?他的心情低落了下來,情緒還來不及沈澱,卻突然聽到了熟悉的乒乓球跳動聲,轉頭一看,看到兩位選手努力的揮動拍子,他想起之前也曾努力的打球,流著汗,盡力的表現每一場比賽。


    他很清楚,任何事情終會成過往雲煙,這讓他想起目前的國中生活,沈重的課業壓力,壓得他無法喘息。於是,他在心裡默默的許下心願,經過課業壓力之後,他會再回到曾經風光馳騁的球場,繼續努力的打下去,重返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