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逐漸熄滅,觀眾的呼吸也隨之緊促起來,這是太陽劇團專為澳門設計新編的表演。坐在前半段座位的我,將整個舞台上的活動,看得一清二楚,不必因為坐在太後面的座位,而必須看從螢光幕輾轉投射出的片段畫面。


    事實上,太陽劇團每場表演段落,都是非常精彩的,他們招募世界各地的才藝好手,加入他們,並讓每個團員做最擅長的事,在表演中盡情發揮,讓觀眾看得渾然忘我。在這次表演中,讓我看到忘記呼吸的片段,就是舞台頂端放了兩條繩子,有兩個人倒掛在上面,做出前後搖擺的高難度動作,等到了一定高度時,他們就將腳從繩上鬆開,然後在空中翻轉三百六十度,抓住對面晃過來的繩子。這時全場轟動,大家紛紛叫好,雙手猛烈的互相拍擊著。除了精彩的特技動作之外,太陽劇團的服裝和燈光炫目奪人,完全鎖住眾人的目光。


    太陽劇團,是我看過所有特技表演團中最特別的,我認為他們成功的地方不只在於高超的動作技術,其他像是服裝、佈景、燈光,都完美襯托出整場表演的活潑氣氛,而表演途中,也會適時的穿插一些小默劇的搞笑表演,讓觀眾不會從開始到結束,都因為過度投入表演,而緊張得無法喘息。


    這是我印象中最震撼的表演,那些如精靈般,飄動的身影依舊在我腦海中做三百六十度旋轉,而平常自以為擅長的倒立走路,與之相比,彷彿像是關公面前耍大刀,顯得不自量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