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劉長卿的《逢雪宿芙蓉山主人》為題擴寫: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夕陽緩緩西下,天漸漸黑了,在天空的另一邊只留下紫紅色的雲彩,我感覺蒼綠的遠山彷彿越來越遙遠,只剩下一道淡淡的餘暉在西邊的天空,我凝視著這個景象,目光越來越模糊,我的心裡想起我和家人吃飯的模樣,現在我的位子應該還空著吧!


    天寒時,北風似鞭子一下一下打在我身上,霜雪蓋滿茅草屋的屋頂,冰柱懸掛在我的屋簷,在晶瑩、透亮的冰柱中我看見不斷發抖的自己,這時的自己是多麼無助、孤獨,真想取火溫暖自己!


    我輕輕的推開簡陋的柴門,發現上面有許多咬痕,這時一隻狗邊吠叫邊往我這邊衝過來,我一看拔腿就跑,當我經過一個老奶奶時,那隻狗停了下來,繞著老奶奶,熱情的搖尾巴,原來老奶奶是老闆。我投宿於此,準備要度過這個寒冷的夜晚。


    她帶我到一個房間,那兒有一堆柴火,我睡在茅草上,聽著風雪的聲音,我閉上眼睛,準備進入甜美的夢鄉,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我卻睡得特別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