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之聲北京訊(記者楊娜 特約記者任遠)第十三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頒獎典禮729日在北京舉行,150多名獲獎學生和教師代表還參加了主辦方組織的夏令營活動。


 


        在頒獎典禮上,來自瑞士的小朋友尹申,不僅聲情並茂地朗讀自己的獲獎作文,還即興表演中文歌曲,歌聲感動著在場的每一個人。14歲的郭育辰來自臺北,他的《走進唐詩的世界》獲得本次大賽一等獎,通過對古詩《嫦娥》的鑒賞和擴寫,體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全球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萬華人學生參加了比賽,有8815篇作文獲獎,其中特等獎15篇。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希望通過這樣的大賽,使世界華人的青少年一代能更好地學習和發揚中華文化。喬衛說:最大的意義就是用一個基礎的民間的方式,能夠讓更多的孩子對華文教育這一塊,能夠有更大的興趣和在這樣一個產生興趣的過程當中,能夠相互交流,使得這批孩子能夠,尤其是海外的這批孩子們,能夠成為中外文化的交流者,中國文化的傳播者。



  主辦單位組織了為期十天的親情中華獲獎師生夏令營,150多名獲獎學生和老師代表將通過尋訪名勝古跡、學習中國功夫、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活動,更近距離地觸碰到中華文化。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由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人民日報海外版等單位共同主辦,是參賽範圍廣、影響力大,參加人數最多的國際性華文比賽。









新華網相關連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2-07/29/c_123488130.htm


 


 


一等獎



二等獎




三等獎







老師指導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