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一位外國朋友,來到我的家鄉-台灣,他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對台灣的環境與人文相當陌生。我動一動腦筋,將我從小到大的特別經驗、對家鄉的感情和所看到的種種優點,一一介紹給他。


  其中有幾項台灣特色讓他最感興趣。我提起小時候曾到東部的沿海,因為受到板塊擠壓與海水長期的侵蝕,形成高聳的懸崖,我往下一望,美麗的礁石佇立在淺海的海域,一陣陣波濤洶湧的海浪一來,撞上礁石,形成駭人的浪花,陽光映射蔚藍的海洋,閃閃發光,這樣絢麗的美景映入我的眼簾,令我深深的感受到台灣之美。


  又有一回,我們從太魯閣開車到武陵農場,剛開始,沿途景致,是大理石拼成的大峽谷,涓涓細流輕快的流著,不起眼的石縫中甚至露出碧綠的小草。走出了峽谷,忽然出現高峻的大山,下面有著高大的針葉林、原始檜木,上面則有白色的雪,配上蔚藍無雲的天空。樹林沿著高聳的山往上生長,而且每棵都非常粗大,一片大山連續約八十公里。台灣這座小島竟然有如此豐富的自然景觀,我真是感到非常的驕傲和喜悅。


  人文方面呢?台灣人相當善良、熱情與好客,更有豐富的創意,把客人當家人,讓每位外國人來到,都感受到動人心弦的人情味。到了餐廳或商店,也令人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因為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笑容可掬,讓顧客有種賓至如歸的感受!


  聊了許久,我的朋友當然也相當興奮,真想馬上闖闖台灣這塊美麗島。身為台灣人,住在這片土地上,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我希望我可以保有這片土地的人文環境,讓它永遠如此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