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走廊只有無止盡的漆黑,環顧四周,什麼也看不見,不知道要去哪兒,有多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階梯要往上爬,但是那裡,有一盞燈,讓我能追著它前進,不致迷失在這條未知的長廊。


    曾經有一段時期,我的成績從班上前幾名掉到十名之外,我明明上課認真聽講,回家也好好地複習過,可是成績卻一直沒有起色,這讓我開始感到灰心。班上同學說我墮落了,老師們也都問我:「妳怎麼了?」連我自己都不禁想問:「我怎麼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加在我身上,就好像背著一疊沈重的石塊,我,再也爬不起來了。


    就在我幾乎已經快要放棄時,覺得自己「只能這樣了吧!」的時候,老師在聯絡簿上寫了一句話——「立定目標,相信自己;失敗,是自己限制了自己。」我看見了原本一片漆黑的長廊上亮起了一盞燈,使不知該走向何方的我再次找到了方向。其實那盞燈從未告熄,是我蒙蔽了自己,使心中的燈漸漸被失敗與灰心蓋住,因為喪失了信心,所以就沈入了失敗的深淵。但是老師的鼓勵讓我看清了那盞燈,讓我多了些勇氣再次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夠突破限制,締造佳績。


    我感謝老師不僅為我掀開了遮去光明的燈罩,還增強了我心中那盞燈的亮度,我才不會繼續在絕望中踱步,而能朝著目標邁開步伐,大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