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清風徐徐吹來,配上一杯香氣四溢的紅茶和迷人的碼頭風景,無意間,耳邊傳來低沈、短促卻又結實的叫聲。我定睛一看,一群可愛的鴿子成群結隊的在路上悠閒的散步,或是在空中翩翩起舞,自由自在,彷彿在嬉戲。


    我獨愛看鴿子的外觀和牠們漫步在城市中的風景。牠們有的羽毛白淨如雪,整潔乾淨;有的五顏六色,翅膀有些碧綠的羽毛,手腕上彷彿鑲著閃閃發亮的玉石,脖子上還有一點一點的斑白,就像戴著珍珠項鍊,而毛茸茸的灰色身軀,更顯優雅;有的全身烏黑,端正的佇立著,相當帥氣。


    我決定購買一包飼料,像農人撒種子一樣的撒著,這些看似乾癟、難吃的一顆一顆東西,對鴿子來說卻是美味可口的。我優雅的撒著,有些飼料順著我的力道靠慣性定律打到地上,有些則順著春風飄逸。有的鴿子在空中接,有的在地上搶,雖然我買的飼料並不多,但是我感受到牠們對我的滿足,每隻都流露出快樂的樣子。牠們透亮的眼珠,彷彿能洞悉人們內心深處的秘密,因為我發自內心的餵食牠們,就像餵養自己的寵物一樣,牠們完全不會有防備的心,我也給牠們無私的愛。


    萬物皆是有情,不同生命形式之間竟也存在著最真摯的連繫,我們看動物應像看人類一樣,有著憐憫的心,當動物需要愛時,可以伸出援手幫助,如果有一種喜歡的動物,更可以把牠們當成情人看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