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眼淚是珍珠,經歷了苦痛的美好,閃著最耀眼的金光;有人說眼淚是情感的宣洩,像大海中的波濤,時間久了,又是一片平靜。眼淚是內心的語言,雖然只是斷斷續續的啜泣,但它的節奏卻明確的訴說著心中的悲痛或喜悅。


  眼角,濕潤的觸感,這時的自己,已聽不見旁人的閒言閒語,只是兩眼發直的凝著面孔猙獰的導師。「我現在是怎麼了?」這濕濕的液體,掛在眼角搖搖欲墜,「怎麼可能!我現在是生氣的,我不能哭!」內心的壓抑,卻在無形中成了即將爆發情緒的催化劑……


  這是一場和導師的爭執,他認為我是班上的領導者,所以這次的悲劇來源一切都出自於我。他嚴厲的指責和悲憤的辱罵,一幕幕都看在眼裡。就在這時,滾燙的淚珠滑過臉龐,卻在頃刻間凍傷了臉,心中感到的不是憤怒,而是失望和自責。看著老師責怪的眼神,更是讓我心痛。


  這時我才發現,外表的固執,只是用來掩飾我脆弱的內心,其實,好想聽到老師對我的讚美;更想看到老師對我釋出那道肯定的眼神;最想嘗到被老師表揚的那份光榮。


  就在淚水氾濫的瞬間,雖然模糊不清,但我聽到了他說:「但是,你是個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