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閃爍著,在鑲紫邊的夜空下,游標明滅餘字句間,百般無聊之下,我打上了三個字。


  人說為了築夢必須踏實,但小說的撰寫建立在強大的聯想,偶爾輔以空想補缺,最後撒上些許愛情,完成一篇嘔心瀝血的作品。但無論是內容的構築,亦或是角色的描摹,那單純存在腦海的「虛構」,「踏實」似乎有天地之遠……指考之前的青春,就在「虛構」之中,浮滑而過。


  走進了法律系,終於從「虛構」進展到「踏實」,一滴滴文字流入了指尖,透過鍵盤打敲,緩緩攀上了文件檔。在法律之中打轉,一條條尖銳的律文或多或少改變了文筆,回神過來,柔情的愛戀小說,竟多了幾分稜角,雖然柔中帶剛的筆法令人讚嘆,但字句間不經意的世故卻也取代了昔日的純真。


  搜尋結果早在回憶過程中顯示,而結果早已伴隨我許久,卻仍小小嚇了一跳。小小一本小說,橫渡了太平洋,飛越了青藏高原;小小一本小說,揉合了剛硬的法律,語輕柔如水的愛情,不顯刻意,那若有似無的校園情曲,淡淡潑動了老一輩的情感,悄悄點燃了青少年的愛火……


  看著文評,縱然小說已寫到全世界瘋狂,而我已然褪下小說家的身分,換上英挺的律師袍,並瞟了一眼電腦螢幕斗大的五個字:律師小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