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會有眼淚呢?當人們傷心的時候,就會在臉上滾落晶瑩的淚珠,而淚水就是世界上最有感情的東西,每當心靈悸動都會讓它在臉頰上留下一道淚痕,而那一滴淚珠包含了喜怒哀樂,那四種情況包括了一種心情--悔恨。


  眼淚是來自深奧的靈性,不只是人們會流淚,就連動物也會流淚。那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一則新聞:一個老農夫計畫把一隻上了年紀的牛牽去宰了,而那隻老牛突然淚眼汪汪,讓四周的人們驚駭不已,老農夫因此心軟了,便沒有殺那隻老牛,而把牠養到自然終老。


  在一次課堂中,有兩個同學因為上課聊天,被老師糾正時不願承認而發生激烈的衝突,老師處罰他,同學卻說「不要」,並對老師口出惡言,後來老師甩頭就走,那位同學回到位子上時突然爆哭,嚇了我們全班一大跳,剎那間我似乎也看見老師哭泣的臉,那兩種情況非常不同,同學的「哭」表現在臉上,而老師的「哭」就留在心裡,因為他竟然被自己的學生罵了一頓。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沉默,班上恢復了平常的氣氛,但我的心中還是想著剛剛發生的事,兩種眼淚代表不同的意義,同學的心情是懊惱的,但老師的心情卻是十分傷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