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漂在水上的小島裡,有一戶人家,住了一對父子。從小,父親每天都目送孩子乘著夢想的小船,前往學校,傍晚時,父親看到遠方漂來一艘小船,父親從裡面抱起孩子,看著他與自己相似的長相,不禁開心了起來。


孩子越長越大,搭船回來的時間也越隔越久,看著已經白髮蒼蒼的父親,還佇立在空無一人的岸邊,等待著與孩子重逢的那一天,冬雪紛飛,郵箱周圍已抖落了成堆的信件,島上燈塔的亮度一天一天黯淡了下來,直到父親老到躺在床上時,完全熄滅了。島上佈滿了一位思念和悲傷而飄落下來的雨滴。


直到有一天,孩子終於回來了,他以為父親會在岸邊等他,秋方吹起滿地枯葉,岸邊卻空無一人,他急忙跑到父親的床邊,看著奄奄一息的父親,不禁淚流滿面,想著之前跟父親相處的往事,覺得好感傷。過了幾年後,他結婚了,生出的小孩跟他的父親長得好像,父親的愛似乎也透過孩子,代代傳遞下去,永不止息。


看完這故事,讓我好感動,這篇故事讓我知道父母親的愛是很珍貴的,要好好珍惜,不然父母親的愛將會從你眼前悄悄的離開,一去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