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特別的寒冷,太陽似乎也吃了安眠藥,眼神空洞,一切都在疲憊中,正當我快昏死時,一陣海味吹進了我的腦海中,也把我的眼皮吹開了,只見眼前一個便當盒緩緩的打開,而映入眼簾的是一陣陣的陽光,當光線慢慢散去,眼前即是一個金黃的炸天婦羅!


 


  當時我坐在客廳,而面前的電視頓時黯淡無光,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那金黃的美食上,只見旁邊留著張紙條,叫我早點吃完,別吃冷的,而那行書的字跡,正是爺爺對我的愛,我可以想像爺爺年邁的身軀騎在鐵馬上,並趁熱趕著拿回來,最後還細心的一筆一畫寫下字條提醒我,想到這裡,我的眼眶不禁濕了。


 


  雖然現在,我們已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但每當看到那金黃色的天婦羅,我就會想起那年的冬天,那年最溫暖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