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大家一定都會一起圍著餐桌,吃著美味的火鍋,我們家在過年時,也會去家裡附近的餐廳吃火鍋。我去吃火鍋時,心裡常有一股暖暖的感覺,相信大家去吃火鍋時,也會有同樣的心情。


  我與爸爸、媽媽、妹妹三個人,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在火鍋店裡,我們一邊拿菜一邊聊天。媽媽告訴我拿完菜後可以先開火,這時需要有些耐心,忽然平靜的湯冒出一個個的氣泡,我把青菜、肉片等材料大把大把的丟到火鍋內,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垂涎三尺了。


  我最喜歡的食物是又嫩又滑的澳洲牛肉,它的肉質非常的好,加上一點點的醬料,吃進口中,好像在吃又滑又有嚼勁的口香糖,我好像在澳洲大草原盡情的奔跑,我最喜歡看著火鍋料噗通噗通,像游泳選手跳進滾燙的熱湯中,再把火鍋料拿起來大口大口的吃下。


  吃火鍋時,最重要的是拉近親友的距離,因為這頓飯溫暖自己的胃,也溫暖自己的心,難怪大家都喜歡吃火鍋,比起西方人的牛排,吃東方的火鍋,更具有團聚的意義呢!

arrow
arrow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