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劉長卿的《送靈澈》為題,擴寫成一篇短文。


蒼蒼竹林寺,杳杳鐘聲晚,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    


 


 


  從前有一座山,它藍藍的,上面有一隻獅子,牠每天都一直叫,旁邊有竹林和寺廟,竹葉被風吹過時會有沙沙的聲音,因為每天都有大風,竹葉也被吹落了一地,寺廟裡有許多神像,每天都有很多人來參拜,寺廟都很熱鬧。太陽照耀著竹林、寺廟和山,非常美麗。


  那裡住著兩個人,他們是很好的朋友,他們每天都一起上學,有一天他們要去山上,其中一個人一直不說話,要上學了,但他卻越走越遠,直到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可是他還是一直往前走。


  鐘聲響了,是誰在敲鐘?原來是寺廟的人啊!兩個好朋友就要分離了,聽著鐘聲,他們就哭了,這時其中一人說:「我要走了!」他越走越遠、孤單的走到山上,另外一個朋友戴著斗笠傷心的回家。


  你知道他為什麼要戴斗笠嗎?原來為了不讓別人看到他悲傷的模樣,他在家很無聊,沒有人陪他,以前無聊時他會打電話給朋友,請朋友來玩,可是現在他的朋友已經離開了,朋友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他想著想著,結果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