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都有許多的「第一次」,每個「第一次」或許是開心,或許是悲傷,又或許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刻。


    「嘎——」大門終於打開,原本在隊伍前端的我和同學們,竟在一瞬間被往後擠了好幾公尺,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剛升上國一的我加入了動漫研習社,在社長的鼓吹下,竟答應去搶在國際書展當天,去要一位來自日本的知名漫畫家的簽名,雖然我們帶著勢在必得的心情,在當天六點多時,幾位同學便到達了展覽館,排到了隊伍的前端,但我們錯估了「人海」的威力,導致後來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窘境。在與同學討論後,我們決定分頭進行,我以我龐大的身軀強行推進,有些同學則是利用靈巧的動作,穿梭於人群之中。


    時間緩緩的流過,手機也紛紛傳來搶到號碼牌的喜訊,就只剩下我仍在人群之中努力奮鬥,而就在看到出版社的那一刻,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向發票員,得到了倒數第三張號碼牌,那一刻我真是欣喜若狂,恨不得把這件事告訴今天有事而不能前來的社長,而等在一旁的同學也紛紛開始歡呼,而這一刻,正是最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在這一次經驗中,讓我同樣瞭解到,凡做任何事,都要做好詳盡的準備,也要盡全力,學會如何應付各式各樣的臨時狀況,排除萬難,達到最終目標。而在回家時,我心滿意足的捧著手上那本有著簽名的書,封面上的人物,也彷彿正對著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