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的衝突屢見不鮮,大大小小的事都有可能因雙方的誤解而產生言語或肢體上的衝突,這些是不可完全避免的,所以事後的調解必然重要。


  我在班上人緣很好,所以常常被捉弄,害我有時哭笑不得,有點無奈。不過我都不太理會,也不太生氣,這時他們常常愈鬧愈誇張,等到一段時間沒見到我的「回應」,才會因感到無趣而一哄而散。


  在一個傾盆大雨的下午,有個同學一抓到我的把柄,就開始「嘰哩瓜啦」的加以「誇飾」後,大力向外宣傳,弄得班上雞飛狗跳,這樣就算了,他還繼續鬧我。害我不但無法專心上課,一雙雙目光投在我身體上,頓時我成為班上的「吉祥物」,因為大家都對著我笑。此時我的臉色已經沉了下來,但他根本不看我的臉色。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最後我終於到達忍耐極限了,我也沒生氣,只是開始對他冷戰,一戰就是一個月。


  其實這就跟一般同學間的衝突沒兩樣,是可以隔天就自然和好的,就當作沒發生一樣,我也是這樣想。但隔天他還是繼續捉弄我,我就不打算原諒他了,最後靠的是另一個朋友的說服,我才知道他其實心裡也過不去,而開始慢慢原諒他。


  現在我和他就跟其他人一樣相處很愉快。其實「肇事者」心裡也很過意不去,大家都當過「肇事者」,我也不例外,所以我大概知道他的感受,進而轉向同情他。人與人相處一定經歷過無數的分與合,所以從尊重到和解都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