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別人對我們做錯什麼事,我們常會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但一定要搞成兩敗俱傷嗎?那可不一定。發生衝突時,我們常都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錯,而只會責怪別人,其實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人,俗話說:「寬恕別人,就是原諒自己。」所以寬恕是很重要的。


    在學校,我們男生總是很調皮,常常會捉弄別人,也常常把別人搞得氣急敗壞,有些人因為被惹生氣了,所以跟好朋友絕交、憤怒,這就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而有些人口中說「原諒」,內心卻頻頻抱怨,其實寬恕不在表面形式,而在內心真正的放下。


    有一次,我和同學玩球時,玩得正開心時,忽然有一顆球劃過天際,剛好打到我這幸運之神的頭上,我正怒髮衝冠之時,忽然有個小弟弟跑過來跟我道歉,當時我的心都軟了,心想:「怎麼有那麼懂事的小孩?世界上會有幾個小孩做錯事會說對不起?」於是我馬上不與他追究,我們繼續一起玩,反而更開心。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原諒別人,自己反而變得更快樂了,這就是寬恕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