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營火晚會上,透過生生不息的火焰,我看到大家不顧形象,忘我的、瘋狂的嘶吼、吶喊,我也不自覺地跟著瘋狂了起來。這一刻,不管是平時沉默不愛講話的人,還是本來就有點搞怪的人,每個人無不跟著音樂的腳步、舞台上的表演者起舞。這一幕,我看到了一千多個人拿著一千多支螢光棒,在美麗的夜空下漂亮的揮舞著;我聽到了各中隊發出的吶喊聲正在較勁;我感受到了每個人內心真實的自我,大家都拋下了一面面的面具,High到最高點!


  八下的隔宿露營活動如火如荼地展開,老師跟我們說隔宿露營最精采的就是營火晚會了,從生火的儀式,到各班的表演等都讓人讚嘆連連。當然老師不斷的鼓吹,也終於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變得很期待。


  一開始集合的時候有點吵,讓值星官發火,我們的心情也因此打了點折扣,但隨後隆重的生火儀式聚集了我們的目光,大家都想:「接下來會怎麼樣?」那不愉快的心情就瞬間煙消雲散了。這時,一隻火鳥飛下來,不偏不倚的砸中木堆,營火就在我們的歡呼聲下緩緩的燒了起來。接下來要跳營火舞,一開始我覺得這個舞步很幼稚,但後來想:算了!這次就把自己當作任人擺布的布偶好了,就跟著音樂的腳步開始跳舞,誰知道愈跳愈high,就這樣「中計」了!


  這麼有活力的青春,可能不會再有第二次了。看著大家忘我且充滿傻勁的吶喊,其實心裡已充滿了無限的感慨:原來,青春是如此的美麗而短暫的。我不禁的落下了淚來,之後要開始忙課業、忙考試、為基測準備了。考完基測後也已長大成人了,不可能再回到那一年,大家充滿孩子氣的樣子!那段烈火青春已然消逝,正所謂「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永不復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