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晴朗的下午,突然烏雲密布,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了,我趕緊拿起雨傘,把它撐起來,邊走邊看著路邊的樹,我覺得他們很開心,因為他們得到想要的水份。有些人撐著傘有說有笑,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邊撐傘邊哭,有些人則因為忘了帶傘,而匆匆忙忙的跑回家,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走在路上撐著傘,雨傘下有家人和我的表弟,我們一邊笑一邊走,聊起以前發生的事情,愈聊愈開心;但是如果聊到不開心的事情,就會邊講邊罵,罵得臉都紅了。


  我常跟表弟說在學校的情形,例如老師很囉唆、同學常常跟我打架、我如何每次都打贏………等,邊說還邊教表弟該怎麼打,我也會故意比出一些很好笑的動作,讓表弟笑得合不攏嘴。這時,突然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大雨滴滴答答落在雨傘上,好像也跟著我們大笑。


  下雨不一定是一件壞事,下雨可以讓人們想到很多事情,也可以讓樹木得到他們需要的水分。雨終於停了,我把雨傘收起來了,啊,陽光也露出笑臉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