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恕是一種美德,當別人對你做不應該的事,一般人都會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冤冤相報何時了?不過到最後不管是你贏還是我贏,彼此都會兩敗俱傷,何必這樣呢?而且雙方的感情也會變不好,如果能每個人都跟對方講道理,不要他對你怎麼樣,你就一定要反擊,這樣地球上就只有「愛」,沒有「恨」了!


  有一次,老師發了作業,我發現分數有一點奇怪,我只錯一兩題,一題扣兩分,其實我原本的分數是八十六分,正確分數卻應是九十六分,兩者足足差了十分呢!我剛開始會擔心我是不是算錯了,最後我算了五次,我想:「差十分,這麼多分,誰不想拿回這十分呀!」


  我越想越覺得要取回那十分,我終於鼓起勇氣跟老師講,我以為是我算錯了,沒想到老師瞭解後,竟對我說:「對不起!」聽到老師的反應,我也鬆了一口氣!我心想我會不會把老師看得太兇了啦?經過這次經驗以後,我就不會覺得老師很可怕了!


  我聽過一句話:「寬恕不在其表面形式,是在內心要真正放下。」而我也從心裡慢慢忘記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