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分別以「抽」、「體」、「下」、「學」為四段開頭,書寫一篇文章,並自訂題目。



 


  抽動著,海邊那枯黃的葉片,似乎進行著最後的告別。一陣海風吹來,口中品嚐的鹹味似乎又重了些。聽著你所愛的海聲,望著欲斷又合的葉片,那日,在雨日的你,是否遺忘了,海邊無聲的告別?


  體會著,你在那日,所遺留的回憶。那天,雨滴串成一片雨簾,隨著風,左搖右盪,灰濛濛的雨景,掩蔽了人們的視線,而大片滴答聲響,奪去了人的聽覺。滂沱之中,那匆匆跑過的人群,在我們眼中,只是團孤寂的黑影。當時,你正賭氣著,只想盡速遠離我,後來為了更快跑離,索性收起了雨傘,任由豆大的雨滴,打散整理許久的瀏海,弄濕潔白的制服。或許是你惱怒的心,亦或迷惑人心的雨遮蓋了你,但是在過馬路的同時,大家為了吸引你回神的吶喊,終究還是挽不回被車輛拋至天空的你。宛若天使一般,你張開了雙臂,殘留人間的,是你珍藏的,海藍日記簿。


  事情,總是牽動著另一件事,你常說。我總是聽信於你,卻是前些日子,我們為了一件小事,打壞了多年的情感。你氣憤,你惱怒,不以正眼面對我,當時冷靜的自己,想表達對你的歉意,但你始終,望向遙遠的海洋,讓若有似無的海浪,充斥著耳廓。


  收起早已燒為骨灰的你,放進一個透明密封罐內,讓海浪將你帶進你所愛的大洋,傾聽你愛的海聲,日復一日,直到你聽膩。這或許是我所能表達最後的歉意了。願你能保持快樂,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