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邃的夜空,寂寥的連一顆星也沒有,深沉的好像要使人莫名墜入,一輪明月灑了滿地的銀粉,世界就漸漸陷入沉睡。一盞夜燈孤獨的伴著我,只有鐘擺隨著秒針滴答的響著,剩下我還在孤軍奮鬥。


  書桌上,一杯熱騰騰的抹茶還冒著煙,旁邊堆著一疊看不完的書冊,我凝視著考試日程表,思索著應該要先讀什麼,但在我意識到之前,我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當我再次張開眼睛時,才驚覺剛剛睡著了,我趕緊喝口茶,隨手翻開明早要考的內容,開始專心的一字一字在心中默念。


  讀了三頁後,我看向時鐘,不禁吃了一驚,三十分鐘怎麼就這樣過去了,我努力的抵抗著睡意,快速的瀏覽書冊,一頁又一頁的翻過去,可是我的頭也慢慢的貼向桌面,覺得昏昏沉沉的,冊上的字也變得越來越模糊,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在讀什麼科目。一個又一個的字在我腦中出現,卻一點條理也沒有,我什麼都沒有讀懂。我放棄夜讀,收好書包,把自己丟到床上去,就此沉沉睡去。


  夜讀不僅犧牲睡眠時間,還不容易以收穫,真是事倍功半,我想以後還是抓緊白天時間,在精神良好的狀況下讀書,才不用再勉強自己在夜晚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