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分別以「抽」、「體」、「下」、「學」為四段開頭,書寫一篇文章,並自訂題目。


 


  抽出簿本裡的張張獎狀,不禁又讓我想起妳來,妳總是安安靜靜的,處理完每件事。個性孤僻的妳,下課時總是獨自一人坐在位子上看書,與外界隔離,沉浸在書香世界中。考試時,妳穩坐第一名,讓每個人羨慕萬分。我總是緊追在妳之後,但永遠超越不了妳。


  體驗到遊樂園玩一天,是妳所期待的禮物,但如今,妳消失在這間教室,要大家如何將這張遊樂園招待卷親手交給妳呢?妳可能覺得妳在這個班級是不被重視的,但其實並非如此,大家都很注意妳,他們喜歡妳,想與妳當朋友,結果妳卻無聲無息的離開了這間教室,要大家如何去接受、如何去相信事實呢?


  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現在連這個問題都無法問妳,看到成績大表的第一名是我,有種開心卻空虛的感覺,妳從這漫長的跑道上突然不見,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真是個難以言喻的心情。


  學習的路程,我們曾經是競爭者,但如果能有機會遇見妳,我一定會讓妳知道,在我心中,妳永遠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