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擴寫馬致遠【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夕陽西下的時候,一陣陣悲傷的烏鴉聲傳來,快死的老樹,聽到這一陣陣烏鴉聲,就知道他好幾年沒見的老朋友來了!於是老樹叫他身上的枯藤去叫烏鴉過來,烏鴉來了,樹跟烏鴉說:「烏鴉!我得了枯萎症,我只剩一兩天生命了!」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戶人家,這戶人家住在長滿枯藤的橋邊,看著這戶人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真希望能快一點回家吃香噴噴的飯,與家人相聚,那會是多麼開心的事呀!  


我看到一個傷心的人騎著瘦馬,走在常會有沙塵暴的古道上,西風呼呼的吹,風沙吹進他的眼睛裡,使他開始流眼淚。  


太陽西下,月亮慢慢的升起,而我卻停在古道上流眼淚,心想:「何時才能見到親愛的家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