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擴寫馬致遠【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我走進一個小鎮,鎮上一個人都沒有,極度的冷清。到處都是枯藤、老樹,一片死寂。一隻昏鴉飛過我的頭,使我感到慌張。  


我騎著我的馬,走過一座小橋,那座小橋蓋得不是很穩固,馬走過去的時候還嘎嘎作響,我低頭往下一看……,橋下竟然流著乾淨清澈的河水,這種地方還有如此乾淨的水,使我有些感慨。  


走過橋,來到了一條古道前,每一家商店都是開著大門營業的,不過裡面卻連一個客人也沒有,好冷清。咦?前方怎麼傳來二胡的聲音?那憂傷的旋律,讓我開始想家。我尋著音樂的來源,來到一個小木屋前,竟看到一家人圍著一副棺材,每個人臉上滿是哀傷。  


我想到平時爸媽對我這麼好,今天我卻偷偷溜出來玩,來到了這個能讓我省思的地方。我仔細想了想,發現自己實在是太調皮了。夕陽西下,我該回家了,回家以後,我絕對要乖一點,才不會讓父母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