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一種心情、一種體驗、一種成長、一種感謝,從以上四句話延伸成一篇作文,並自訂題目。  


空氣中傳來一陣似曾相識的氣味,喚醒了埋藏在心中舊有的記憶,回首一瞥當初那舊有的土牆,斑駁的痕跡陪伴著我成長茁壯,那刻痕難道就是當初由我親手劃下的嗎?又聽一陣迷人的古老聲音掠過耳畔,那是不曾歇息而不斷吹奏的古老樂章,陪著安恬的土壤數千萬年。現在又播放了我心中的珍貴回憶,那風。  


兒時的這座土牆,翻過這裡即是我的母校,但要是沿馬路上學卻要花很久的時間,我的老師不是要求苛刻的人,但卻規定我一定要走馬路上學,就算遲到也無所謂。但為求方便,我仍然天天翻過那矮矮的牆上學,一天,老師終於發現了這件事情,但我並不知情。  


後來,他問我當初有沒有走路上學?兒時的我以為沒有人發現,所以就否認了,他卻問我:「你知道為什麼要用走的上學,而不能爬牆嗎?」我搖了搖頭,他說:「如果每件事都選擇容易便利的路線,那當大家分工合作時,誰來負責困難的工作?明天你走馬路,你可以發現很多你不知道的新鮮事。」我知道被拆穿了,也只好點了點頭。  隔天到了門口,我才知道每個人到校園門口時都得向警衛登記到校,那我可不是好幾年沒到校了?那我在學校的紀錄成何體統?於是我和老師約法三章,只要我以後做事不偷懶,努力做好每件事,就恢復紀錄。  


國小階段過去了,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認真做好每件事,我十分感激我的老師,畢業後每個月都會來這找他,他用特殊的方法讓我學會做事的道理,也讓我體驗到不要心存僥倖,我很慶幸,遇到這位老師。  


這道理在我長大後幫助我很多,無論是在課業、人際方面都讓我願意更紮紮實實的做事,今天,那老師過世了,我摸著那曾被我攀爬的土牆邊,他的墓碑,怔怔的流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