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小學生,眼看課業的壓力越來越沈重,腦袋裡的知識好像裝也裝不完,但我偶爾需要一點時間來平靜一下自己的心情。


轉魔術方塊,可以讓我把所有的煩惱排列得有條不紊,紅色是生氣、藍色是憂鬱、綠色是掙扎,只要把所有的顏色都轉出來,就可以把煩惱都變不見,這時的我,狠狠的吐了一口大氣,煩惱都被我「吹」得無影無蹤,一乾「三」淨。


有一天,我的煩惱突然增加許多,我就把魔方一面一面轉好,不斷的重複這個動作,直到一小時後,我雖然沒找到煩惱的答案,但我的心情已平靜許多,我發現再煩惱下去,一點用處也沒有,魔方「終結」了我的煩惱。


我體驗到了平靜的力量,我瞭解到一個真正的勇士不是光靠肌肉就可贏得勝利,而是懂得克服煩惱、平心靜氣,才是最強的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