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日和風清的下午,國小的上課鐘聲劃破吵雜的校園,學校又恢復沉寂。班導發下了一張畫著兩個圓形的紙,說這叫做「圓夢卡」,先在一個圓寫下畢業前要完成的一個夢想,剩下一個圓等畢業後再寫上新的目標,熱愛田徑的我毫不猶豫地寫下「跑步一圈,十九秒」這幾個字。下課後,我們互相翻看、討論著對方的夢想。有人想畫一篇漫畫;有人想自己煮好一條魚,各種目標千奇百怪,甚至有人許下要做一萬題數學呢!  


從那天起,我便在放學後火速回家趕完功課,然後去離家最近的學校練跑。當時的我才參加田徑隊一年,跑操場一圈的速度已從二十四秒躍進二十一秒,非常難得的好,其實不只是大家,就連我也很清楚,要達到十九秒的機率微乎其微,微弱到就算我每天苦練,碼錶的時間也仍停滯在二十一和二十秒的交界處……。最後,我認輸了。  我的左腦和右腦正在打架,左手和右手正在天人交戰,到底該不該放棄呢?我心裡盤算著,但命運選擇讓我繼續努力,體育老師和我們說後天田徑隊要比賽跑步給全校觀摩,我又開始加油起來。


表演的那天終於來臨,所有人集中於操場,全場沸沸揚揚,大家都在期待著等一下的競速比賽,誰會是那匹黑馬。輪到我時,在全校眾目睽睽之下,我的心跳不自覺加速起來,感覺有一股力量從心中油然而生,槍響,我和對手不約而同的狂奔起來,我驚訝的發現我把對手拋得遠遠的,當我快跑回終點時,平常苦練的回憶一幕幕重演,汗水滴落在手臂上,跑到快二十秒的喜樂,狂奔了十圈後雙腿的疲累感……。我使勁跨出最大的步伐,用力往前衝,把所有事物都拋開了!     


「恭喜楊婷婷跑出十九秒點九八的成績!」體育老師大喊。全校安靜數秒後驚聲尖叫,我也喜樂的說不出話來,我打了一場勝仗,那是我畢業前唯一一次進入十九秒,但這樣就夠了。我把對自己的承諾兌現了!這次我體會到「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在鳳凰花泣訴離別的那天,我在圓圈裡寫了另一個要用一生實踐的夢想,大家都很好奇,但我誰也不說,等到我打贏了這場戰鬥再告訴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