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沒有人能在人生中的每一場競爭或比賽中都得到冠軍;沒有人會永遠成功,但也沒有人會永遠失敗。愚笨的人,在失敗後,自暴自棄,從此放棄自我;相反地,聰明的人,則會在失敗過後,記取教訓,因為這些人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功。  


我很擅長數學及電腦,尤其是電腦,所以老師派我參加學校的查資料比賽,在比賽過程中,雖然緊張不已,但我還是盡量發揮我應有的實力。回家後,我很擔心我會辜負同學們對我的期望。  


終於到了頒獎的日子,我在台下渾身發抖,望著校長,他說:「第三名……,第二名……,」當我聽到第二名時,我就覺得我沒希望了,最後他說:「第一名五孝林昱辰。」我高興得衝上了司令台,大家都為我歡呼,我很想大喊:「我挑戰成功了!」這時我領悟到「有努力就會成功」這句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