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果像白開水一樣,沒有顏色、沒有心情、沒有朋友,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我希望我的人生就像一杯綜合果汁,有五顏六色的世界;有喜怒哀樂的心情;有大大小小的朋友,這樣的人生就非常有意義了。


  我記得有一天,我和爸爸去買菜,回家時,我看到一個水果攤,裡面有一位衣服破破爛爛,表情愁眉苦臉的老爺爺,原來這間水果攤是這個老爺爺開的,可是,生意並不好。雖然我們已經買了許多水果,但是,看他一副可憐的表情,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盒芭樂。結帳時,他感謝我們,我也對他點點頭、笑一笑,我們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離開了水果攤。


  我覺得我和爸爸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雖然我只是買了一盒芭樂,但是,我們付出的不只是一些閃閃發亮的銅板,這些銅板裡還裝著一顆溫暖的愛心,使這些銅板更溫暖、更閃亮。


  從此以後,我的人生裡又有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我的人生又有了一個美好的回憶。我發現,做有意義的事就像做善事一樣,老天爺發現了,就好像會命令「美好」到我的身上,讓我覺得每一件事都很美好、很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