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裡會用三角形去支持這個建築物,這樣才可以穩定這座樓。這些三角形會存在桁架裡。我們人類蓋過很多金字塔;金字塔就是採用三角形結構的典型。一個金字塔的設計,大部分的重量更接近地面,金字塔的頂尖在上面,就說明了更少的重量在上面往下壓;這樣的重量分佈,允許我們創造穩定而不朽的建築物,因此用三角形建築可以蓋出很堅固的樓。

 

    利用三角形的建築物有很多例子,比如:我媽媽的辦公室,貝聿銘設計的中銀香港大廈;此外我去過的,也是貝聿銘設計的羅浮宮玻璃金字塔;我還去過的埃及胡夫金字塔和舊金山的泛美金字塔大樓,這些都是典型的用三角形設計成的建築物。



    猶太人的符號大衛星也是用三角形組成的,它是用兩個三角形組合在一起才變成大衛星,他的意思是人的兩面--好跟壞。這就跟陰陽的意思非常的相近,有好就有壞、有高就有低、要上去就得下來......。大衛星還有一個意思:因為大衛星是六角星,所以猶太人覺得它代表上帝統治的六個方向--東、南、西、北、上和下。



    三角形也是多邊形裡面最小的形狀,這代表三角形是多邊形裡的基礎形狀。其它的形狀都從三角形上面多加邊而構成。因此三角形等於是老師,其它的形狀是他的學生;或者說三角形是皇帝,其它的多邊形是大臣。



    所以三角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非常的重要,你可能不會注意到,但是它無所不在,處處都會出現。不管是在上學時、在工作時,或是在休閒時間時,它都有可能會出現。

 

註:本篇作文以電腦打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