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隧道」這兩個字,你會聯想到什麼呢?大家應該覺得那只是一條平凡的道路,而我呢?我卻覺得它像在人生的道路上,進入了長時間的枯燥與寂寞,只要有屹立不搖的精神,終究還是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每個人的求學階段都很辛苦,有人選擇逃避、輟學,也有人選擇堅強地走下去。那當然大家畢業後的成就也會天差地遠,無法比較。有的人要到路邊乞討,有的人卻可以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生活,而這也提醒了我,只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結果一定會比那些不曾努力的人來得美好許多。


  當一個人沒自信、沒盼望、沒目標、沒努力是很可怕的,因為你會迷失方向,而困在黑暗中很久,但在你身邊的老師、父母、同學們都會給予你鼓勵、意見,讓我們走出這個困境,若覺得厭煩,要保持「那都是為了我們好」的想法虛心接受,終究,我們就能朝著自己的夢想、目標繼續前進。


  每個人都說:「國中生活有如地獄。」這句話讓我對國中有點畏懼,但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相信只要用樂觀的方式面對,一樣可以每天快快樂樂地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