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壓力過多時,我會發呆;在我無法集中注意力時,我也會發呆。每一次,我看見老師發下的考卷,我總是長嘆一口氣,接著就放下筆開始沉思,雖然題目的型態不至於太難,但是由於數量太多,因此我選擇用發呆來面對。


  當我發呆時,我感到大腦停電了,無法重新啟動,而我的身體卻感到輕飄飄,似乎整個人都要消失了。在我的發呆空間,是個無重量的地方,就像身體處在外太空一樣。


  我的心隨著窗外的一陣強風,被拉到了我和好朋友上節課聊天的榕樹下,我停在那兒,認真的看著樹上的一舉一動,下一秒,樹葉突然急速生長,為榕樹添加些許生機,而池塘中的花苞也變成一朵朵美麗的蓮花……,這些景象紛紛蛻變成一個個不一樣的事物,使我驚訝不已,我便叫了一聲:「哇!」


  接著老師和同學全部都轉過來看我,讓我非常尷尬。雖然這一趟「心靈之旅」讓我開了眼界,但是,我低下頭看了考卷,依舊是一片空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