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在上課時,總是會遇到一些不喜歡的部分。有的時候會硬撐到下課就可以解脫了;但是如果狀況不佳的話,那可能就會進入發呆的世界。發呆時,可以感覺到時而清晰、時而模糊的畫面。雖然會虛度光陰,但是卻可以讓腦袋暫時斷電,然後再甦醒過來。


  有一次我在上課時,看著老師正在口沫橫飛的講課,不知不覺中,老師的聲音從訓話變成了一首安眠曲。幸好我還是睡眼惺忪的盯著老師看,但是眼前的畫面忽遠忽近、若隱若現的,能夠聽到的聲音逐漸變小,正當我的眼睛一眨一閉的同時,下課的鐘聲響起了,但我也進入夢境中了,幸好有同學把我搖醒了,讓我沒錯過下課的時間。


  以我的角度來看,發呆是一件好事,但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發呆也可能是一件壞事。要是在重要時刻發呆的話,那就是一件壞事,因為你會錯過一場場重要的聽講;要是在上課時發呆的話,那也是一件壞事,因為你浪費了一堂課;要是你在休息時發呆的話,那就是一件好事,因為你會體驗到放鬆和舒服,同時也不會有任何的壓力來阻止你的「休息」時間,還可以順便讓腦袋放空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