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我坐朋友媽媽的車子到中正紀念堂看表演,表演完後,啟動了車子,車子嘆了一口氣說:「我沒油了、沒力氣了。」就鬧脾氣不動了。我們到處求救,大家卻懶得理我們,我們這才發現,現世的年輕人真沒愛心。


  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著急得不得了,時間飛逝,已經過了半小時,大家已失去耐心,七嘴八舌的討論及抱怨著,充滿怨氣的我們開始吵成一團,無法冷靜,直到我說了這句:「吵架無法解決任何事!」大家才冷靜下來,討論該怎麼辦。


  到了深夜,萬籟俱寂,路上只有少數汽車在行駛,我們仍在思考,突然,一個司機前來問我們是否需要汽油?我們都連忙點頭,他對我們說:「一定要做好防範措施,以備不時之需!」這句話點亮了我的心。


  我做事總是糊糊塗塗,因此以後一定要留意。這個司機雖然好像偷聽我們的對話,但是他在關鍵時刻救了我們一命,讓我們能平安回家,也教了我們做事一定要未雨綢繆,預先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