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以杜牧的詩《清明》為題,擴寫成一篇短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每到了一年一度的節日--清明節,在到山上的路上,一路下著綿綿細雨,天空彷彿也在哭泣,灰色的雲籠罩著每個人的心,細雨像布簾,風一吹,雨就變斜,雨滴從我的臉頰流了下來,那滴雨像鑽石,點綴了人們悲傷的心情。

  當我們撐著傘,走向墓碑時,我的臉上開始有了水滴,那水滴是眼淚,而不是雨滴,它讓我的心又再一次的悲傷。我們走在崎嶇山路,地上都泥濘不堪,每個人都失魂落魄,到了祖先的墓地時,每個人都流下了眼淚,我們開始動工,把墓碑旁的雜草都清乾淨。


  每個人帶著疲憊的心情,希望嚐一頓飯菜,飲一杯美酒,可是遍尋不著餐館,這時候,來了一個小牧童,於是就問他:「在哪裡有最好喝的酒?」騎著牛的小牧童,揚起了嘴角,扶著斗笠,天真的說:「酒館就在開滿杏花的村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