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基地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小朋友們都喜歡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空間,大家都喜歡在那裏聊天、吃零食,分享祕密以及有趣的事物……等等,秘密基地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堂,也是小孩的世界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秘密基地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大雄和小叮噹的大水管、櫻桃小丸子的床上掛了一個蚊帳……等,他們都在自己的基地討論秘密。我當然也不例外!我的秘密基地就是一個跟手掌差不多大的收藏盒。  


這個小小的收藏盒對我來說,是個完美、袒露祕密的地方,我把媽媽送的手鍊、項鍊和我自己收藏的一些東西全都放在裡面,這個盒子裡的鍊子似乎就是我的幸運物,有一次,我戴著一條手鍊,那時,我感覺就如同乘坐時光機回到媽媽年輕的時光,體會了媽媽當年的心情是多麼輕鬆自在、青春洋溢,剎那間,我彷彿看見了二十歲的媽媽站在我面前。  


基地,會不斷地容納我的記憶和新事物,幫我保留住一切曾經擁有的,秘密基地不只是我的心靈寄託,更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